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付現!饒河夜市推手機支付 盼增2成來客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連裕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7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到夜市大吃大喝如果忘了帶錢,現在有新的付款方式,就是透過手機綁定信用卡付帳,台灣支付業者跟大陸的支付寶對尬,也搶進饒河夜市跟攤商合作,預估能帶動1到2成的業績。

記者陳乙杉:「現在逛夜市不用帶錢包,只要手機綁定信用卡,就能直接付帳。」

手機APP對準QR CODE,打上要付的金額,確認成功店家手機馬上跳出通知,像這家賣薯條的攤商才剛開通系統,就有人來試用,就算金額出現問題也可以立刻按退款,對老闆來說,新的金流方式剛開始也不太習慣。

饒河夜市攤商陳先生:「並不是普及大眾,就是他一定要有信用卡,又要有手機、要有網路功能。」

記者:「業績會增加1、2成嗎?」饒河夜市攤商陳先生:「我們覺得未來應該可以。」

另一間炒飯也推行動支付,就是認為能帶動業績,台灣支付業者追隨大陸支付寶的腳步,首度進軍饒河夜市,目前跟50家攤商合作,月底會增加百間以上,其實先前就有台灣的支付業者和超商合作,利用感應手機條碼,不用掏錢也能買東西,不過對台灣消費者來說習慣了現金和信用卡觸感,就擔心支付有資安問題,被駭客盜刷,信賴度還有待提升。

消費者:「帶錢比較安心吧。」

支付業者的挑戰就是提高民眾接受度,畢竟信用卡和現金虛擬化,用手機取代錢包出門付帳,已經成為全球新趨勢。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付帳#支付寶#手機#行動支付#信用卡#夜市#APP#趨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431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