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時間盯3C!眼睛乾澀 「老花」40歲提早到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莊沛文 施學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5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3C產品普及,很多人一用就是好幾個小時,但也忽略對眼睛造成的影響!根據統計,老花眼的好發年齡已經55歲下降到40歲,光是40歲左右的熟男熟女,全台就有11萬人有老花就診紀錄,醫師就說,只要眼睛長期有乾澀狀況,就不能忽略老花提早報到的可能性。

記者謝佩穎:「用臉書,還是用LINE?很多人用這些社群媒體,一天可能10幾個小時以上,但這些習慣很可能就是造成眼睛老花的慢性毒藥。」

長時間使用3C產品,老花眼提早報到不是不可能。

老花患者傅先生:「我都(手機)必須拿很遠才看的到,不然就是要等個幾秒鐘,我這個字才看的到。」

傅先生才42歲卻已經有老花眼,就是因為上班時間都在看電腦螢幕,即使下班眼睛還是盯著手機看,一整天下來用眼12個小時,對他來說已經是常態。

老花患者傅先生:「老花我覺得是50歲以上才會有的,想不到40歲竟然也會有老花。」

根據衛福部統計,103年40歲以上的熟男熟女,因為老花問題就診的就有11萬人,中壯年族群滑手機時間不輸年輕人,隨著年齡增加,老花眼更有可能隨時找上門。

民眾:「我覺得眼睛部份的話,視力會受到影響,比較容易疲勞,跟以前比容易比較酸澀。」

根據眼鏡行業者的觀察,40歲以上的熟男熟女,有老花眼的男女比例是6比4,男生上班族用電腦時間長,女生則是因為追劇多;一旦眼睛乾澀,手機螢幕字體模糊,還得放大才看得到就得注意。

眼科醫生俞函杰:「睫狀肌體在收縮這樣,人看近的才看得清楚,可是因為時間太長,變成肌肉沒有辦法放鬆,就會提早會有老花的感覺。」

老花眼逐漸年輕化,近距離用眼,每一個小時就得休息5到10分鐘讓眼睛放鬆,才不會讓老花眼繼續惡化。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3C用品#眼睛#老花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37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