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瑪都颱/不捨家園!來義孤島 撤村居民冒險回家

記者 陳碧蓮 / 攝影 蘇泰盈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31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屏東來義在上次的八八風災受創嚴重,原本的世外桃源被土石流掩埋,房舍被埋在土推,吊橋也陷在土石內,儘管當時已經撤村,不過這次南瑪都來襲,來義一樣被風雨摧殘,滾滾泥流從山上傾洩而下,已經遷村的居民冒著生命的危險,回到家園一看再看,心中就是不捨這片自己曾經一手打造的世外桃源。

雨總算稍微停了,不過山區的雲層很厚,不知道何時又要下起傾盆大雨,從山上的泥流滾滾而下,就像萬馬奔騰,溪流改道,離泥流最近的民宅已經被土石掩埋,整棟樓房陷在土堆內,來義的居民其實早就撤村,看到滿目瘡痍的家園,心中充滿不捨。

村民:「看看有沒有狀況,來看看家裡的狀況。」記者:「擔心就是了?」村民:「對。」

滾滾泥流就快淹過橋面,居民冒著生命危險,回到家園一看再看,來義成了空城,瀰漫著一片死寂的氣氛,居民一看再看,不知道何時才能回來。村民:「好恐怖,我們會走路,有時候機車都用牽的。」記者:「聽到颱風都很怕?」村民:「對,有恐懼感。」

來義在八八風災的時候,因為被土石流沖毀,全村撤村,只是村民一手打造的世外桃源,儘管變成了孤島,山河變色,路基不見,吊橋陷在土堆,堤防被沖毀,還壓垮了民宅。

但每次風雨一來,颱風來襲,居民還是會冒著土石流傾洩而下的危險,徒步回來,因為在村民的心中,永遠放不下這心目中永遠的桃花源,要離開,總會回頭再看一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50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