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屋健檢!百姓不買帳 住戶憂:影響房價


發佈時間:2016/05/03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南206地震過後,各地地方政府推出老屋健檢補助,但實際上申請狀況卻不如預期,像是高雄推出6千棟補助名額延長了申請日最後只有1700棟,大約3成申請;地震最嚴重的台南有1千7百多棟符合資格,到現在只有30棟願意接受健檢,不願意申請的住戶說,擔心健檢結果大樓結構出狀況,沒有補助修繕經費也於事無補,甚至還擔心大樓被貼上不安全標籤影響房價。

2月6日台南這一搖斷送了116條人命,也震出了老房子牢不牢固疑慮,高雄率先要替老屋把脈健檢。

結構技師陳勤傑:「這一塊跟這一塊不一樣,所以這裡面後面有(空氣)。」

結構技師一聽聲音,就知道磁磚有沒有空氣跑進去,因為地震一搖容易剝落、砸傷人,另外梁柱有沒有歪,紅外線一測就知道,只要符合30年、6樓以上的大樓,高雄市政府從3月1日開始釋出6千棟名額,補助8千元健檢費,但申請的件數不如預期。

記者:「今天申請了幾件?」

高市建管處人員:「3件,跟3月份比起少很多。」

收件辦理櫃台門可羅雀,原先預計接受報名1個月又再延長了1個月,但最後只有1千7百棟申請比例不到3成。

高雄市建管處副處長傅昭睿:「結果要等法院公開,公開的話可能一些住戶會有點擔心,就是因為這樣影響他們房價,或許是這樣造成民眾卻步。」

打頭陣的高雄市政府釋出6千棟健檢補助,申請件數只有3成;新北市算出符合5萬棟的住戶,也只有1千1百多棟申請,至於地震最嚴重的台南公告1761棟符合資格,卻只有30棟住戶願意健檢,意願這麼低,就是怕接受了健康檢查,一旦被判定不合格、資料被公開出來影響到房價。

住戶:「它如果說被公告出來,那是不是我的房價就會賣不出去,做了健檢之後的後續呢?重點是後續健檢出來,萬一這棟大樓有問題,後續的那些費用怎麼補助。」

房仲業者江炳賞:「做決定之前會有些比較長的考慮期,可能在價格上面屋主就要做一些讓步了。」

就怕接受老屋健檢後被列為病入膏荒的大樓,後續整療費沒下落,健康檢查只會自曝其短,政府推老屋健檢的美意大打折扣。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屋#申請#健檢#台南#地震#補助#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31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