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飲名店集客力強 百貨業「喬」空間搶人潮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6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最近這幾年台灣吹起一股名店餐飲熱潮,港式點心餐廳添好運第5家分店選在新板特區百貨公司,剛好緊鄰旁邊鼎泰豐,兩家相隔一個店面距離,百貨業者希望藉由「鼎運組合」,擴大餐飲事業版圖;而東區知名百貨敦化館過去也因為人氣不高,最近將引進知名海鮮自助餐廳帶動了人潮,業者說這就是瀑布效應,民眾吃完了,就會搭手扶梯往下一個樓層逛街,刺激人流量。

記者:「晉頡這是你第幾家分店?」添好運執行長林晉頡:「這是我們第5間,設在板橋大遠百。」

再開一家分店,添好運執行長林晉頡難掩笑容,戰戰競競地他擔心做的不夠好,親自前來了解營運狀況。

添好運執行長林晉頡:「有些你看到一些走路的人潮來通,其實是很多人會來這裡消費,尤其這個樓層,所以我們當初鎖定這個也是這個原因。」記者:「今天開幕第一天,大概預估會有多少人?」添好運執行長林晉頡:「越多越好。」

人潮絡繹不絕,客人享用餐點前可都是像外面這群民眾,至少得等半小時,而這大排長龍景象照理來說在平日很難看的到,但許多民眾可都是衝著知名餐飲店慕名而來。

民眾:「它的幾個點其實我都去吃過,這個點因為它停車很方便,所以第一天開就來了,因為它在這邊有開了這家店所以我會過來這裡。」

記者蔣志偉:「百貨公司近三年來吸引大型餐飲店進駐,而超高人氣的鼎泰豐和添好運只隔了一個店面的距離,可將人潮聚集帶動消費。」

添好運執行長林晉頡:「我覺得我們跟鼎泰豐其實一加一大於二,那我們兩個餐點是完全不一樣的,所變成是你不可能每天吃添好運、不可能每天都吃鼎泰豐,所以有更多選擇,相對於對客人是都是加分的,百貨希望我們帶我們進來,給我們好的位置,就希望我們帶動人潮,所以這部分也是我們壓力也是我們責任。」

百貨業者謝佳棋:「我們也希望說在最好品牌進駐情況下,可以創造更多人潮吸磁效應。」

添好運進軍台灣不到兩年,第一家門市設在台北車站、第二家分店新光三越A8、台中大遠百、統一阪急百貨,光是四家分店去年年營收達6億元,而現在又進駐新板特區百貨公司,營業額可望再創紀錄。

飲食名店不找店面直接進駐百貨公司,帶動人潮還有這。

記者:「敦化館以前你會進來逛嗎?」民眾:「不會耶,現在會進來,因為這個海港餐廳之後吃完之後,可能會順便逛一下,因為就是為了吃海港城,所以才會來進來SOGO裡面,因為都進來都進來了就逛一下吧,你看這邊人這麼多,應該多多少少有人會去逛。」

說得直接,就是因為百貨公司看準餐飲有聚客效益,可帶動客人上門消費,這家東區百貨在樓面改裝上,一口氣清出單一樓層給知名海鮮自助餐廳,開幕至今百貨業者分析,餐廳名店進駐前每天人流約700人,進駐之後民眾來用餐再逛街每天有2100人,多了三倍。

百貨業者曹春暉:「海港餐廳進駐,而且我們放在高樓層,我們原來是一個行政空間,我們特別清出來變成是一個整層樓,做一個自助餐廳,希望餐廳可以帶來很多的人潮,而且因為它位在高樓層,那這個消費者用完餐之後,可以順著手扶梯呈現一個瀑布效應,可以逐層的逛,那可以帶動整層樓一個業績。」

百貨業者透露名店餐廳除了人氣高,翻桌率高、價格也要親民,要能真正帶進大量人流,只要有名店加持就能讓排隊人潮不間斷,餐飲名店集客力量強,也成了百貨業招財金雞母。

圖/TVBS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名店#百貨公司#鼎泰豐#添好運#海港城#瀑布效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459

0.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