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扯!避車彎錯劃「紅線」 民眾怨:誰敢臨停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莊沛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5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不論是開車還是騎車的朋友,你知道嗎?如果想接送朋友,可以利用路邊有劃設黃線的避車彎,臨時停車等待3分鐘的時間,但是在內湖捷運站出口旁的避車彎卻劃上了紅線,民眾如果不小心暫停在這,還會吃上千元罰單,網路上就掀起一遍罵聲,劃錯成紅線的避車彎,根本大大喪失讓駕駛或騎士臨停的功用。

記者劉懿萱:「避車彎的用意原本是要讓民眾可以臨停接送,不過在內湖這一處的避車彎卻劃上紅線,讓民眾相當困惑到底該停不該停。」

想停車卻又猶豫了一下拐了出去,連續好幾台都像這樣怕怕的不敢彎進來,終於一輛開水泥車的駕駛,不管三七二十一豪邁給他暫停在這。

駕駛:「避車道應該就是要讓人家停車的啊,臨時停車避車的啊,那為什麼不能停,不能停就不用做避車道了啊。」

民眾:「那就是不對的啊,如果說是臨停區應該就不能是劃紅線。」

民眾大抱怨,避車彎不讓人暫停,空在那到底要做啥,網友更笑說劃紅線請君入甕,根本變相是罰單提款機。

記者實際詢問相關單位,交通局說歸交工處,一會又說是建管處跟都發局,其實按照交通標誌法規,在擁塞路段或者像捷運出口,會設置避車彎劃設黃線或停車格,讓民眾臨停接送,而正常規劃的避車彎,黃線的臨停時間至少有3分鐘,但內湖這奇怪的避車彎卻劃錯成「紅線」,不只臨停不行,24小時都禁止停車,違者還會罰你900起跳。

台北市交工處規劃科科長黃皇嘉:「如果說它劃紅線的話,我想應該只是大樓的一個預設想法,那如果有必要我們會再去調整。」

只因旁邊的聯開大樓還沒完工,有消防動線需求所以才劃設紅線,但恐怕已經犧牲民眾權益。

記者劉懿萱:「看到凹處別以為都是避車彎,這裡劃上紅線不過另有原因。」

因應是校園出入口所以才規劃凹處,並劃上紅線避免暫停,提醒駕駛和騎士還得睜大眼睛,避免吃上意外罰單。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臨停#避車彎#紅線#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421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