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成功?與其學某大師,不如…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5 0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工作不順利,要怎麼做才能讓工作變得有趣呢?做不到想做的工作。該怎麼辦呢?為什麼偉大成功人士的工作經驗,對一般人來說未必有用?與其立志學習某某大師的工作致勝術,還不如參考那些資深小員工是如何在一波波惡景氣中,創造不敗的工作力量與勇氣。

安達裕哉將從長達12年,超過1000家公司、8000名商務人士的諮詢案例中,觀察到值得實踐的重要事物,大方分享在《恆心效應:為什麼職場成功人士都堅持做對的事?》書中,讓想工作得更有效率,工作得更愉快的人,可以藉由書中的工作提案,獲得屬於自己的工作好人生。

多數人是最近才興起「想讓工作變得有趣」的念頭。對於從前的人來說,工作只是單純的勞動、賺取每日生活糧食的行為,樂趣與價值會排在第2、第3順位來考量。勞動是很卑微的,賺錢這個行為則被視為身分低微的人才會做的事。

於是,我們成了人類史上,最早為「工作價值」與「職業選擇」煩惱的一群人。這正是現代人特有的煩惱。該怎麼工作?該從事什麼職業?這是我們必須思考、傳承給後世的課題之一。

我們只要堅持做對的事,並沒有抱著什麼期待。當我們理所當然又無欲無求的時候,事情就不會防備或抗拒,只會當成這是一件自然而然的行為。因此某企業主管說:「工作是很辛苦的,快樂只有短短一瞬間。不過,那一瞬間卻是非常美好的。」

人的潛意識遠比我們想像的還要聰明,有位自由工作者說:「不快樂的工作連一天都不該去做。」否則那些心裡只想得到回饋的人,也不會做什麼都徒勞無功。

很多人會希望學到技術,殊不知技術只是被歸結出來的,只要心法正確,就能產生無數的技術,進而得到發揮與價值。因此某位經營者說:「我的工作,就是在建立能讓大家為公司發揮長處的環境。」

安達裕哉指出,在大眾傳播媒體、書籍與網路,有許多「偉大的成功人士」的小故事,「我以前也很崇拜這類人物,深受這些故事的吸引。然而在長久的職場生涯中,和偉大的成功人士小故事相比,我反倒覺得周遭的一般人,還更能讓自己學到許多事物。」

因此他在書中介紹的故事,都是一般人會遇到的煩惱、未必稱得上成功的經驗談,及職場中最直接的感想等。「對於確實有工作煩惱的人來說,或許這些一般人的故事反而還更淺顯易懂、更加有用也說不定。」

誰都無法一次就做出很大的改變,若想成就什麼事物,就需要投入相當的準備與時間。有工作煩惱的人,看完這本書或許可以多一點助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作#成功#價值#有趣#恆心效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593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