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用吃剩、打包加收5元盒裝費 外帶卻不用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1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50

台中某家連鎖日式咖哩,有顧客反應單純外帶不用5元盒裝費用,但要是點多了吃不完怕浪費想外帶,卻要付5元買紙盒塑膠袋,業者說內用不提供打包服務,規定在菜單上都有載明,主要是顧及吃剩的打包回家美味程度有差,另外就是顧客已經在店內享用冷氣、茶水服務,考量成本外帶打包加收餐盒費用。

現炸厚切豬排搭配青花菜,淋上濃郁咖哩醬汁拌飯很有日本道地風味,這家連鎖日式咖哩,主食配菜採客製化,每一種都讓顧客想點,但要是內用上桌後吃不完,打包要付盒裝費。

店員:「要另外買一個外帶盒,來裝吃不完的餐點,要花5元來買。」

吃不完怕浪費,盒子加塑膠袋,店家要加收5元,但消費者覺得疑惑,單純外帶不用盒裝費。

店員:「外帶就不用收(盒裝)錢,因為我們本來就沒有提供打包服務的。」

僅管菜單上早已寫明不提供打包服務,但同樣是盒子,一個是內用不想浪費,一個是單純外帶,卻差了5元為什麼?

曹店長:「其實不鼓勵客人把吃剩的東西外帶,第一個它有餐點衛生上的疑慮,你裝起來它看起來還是不可口的。」

吃剩的打包回家,美味程度有差不鼓勵外帶,另外就是顧客已經在店內享用冷氣、茶水服務,考量成本所以要加收紙盒費用,而為了外帶服務,有些店家顧及衛生,從餐盒取用裝盒都請顧客自己動手DIY,當然也有連盒子都沒有的。

顧客:「也太簡陋了。」

紅醬義大利麵外帶,卻是用錫箔紙包著,不同於消費者刻板印象,加熱也要自備餐具,用餐服務怎麼周全,看來除了餐點打包也是個環節。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帶#費用#打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439

0.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