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育兒好簡單】4食物 「餵」出寶寶聰明大腦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2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如何讓寶寶頭好壯壯,一直都是爸媽間的熱門話題。從寶寶吃下第一口的副食品開始,每一口食物都影響著孩子的發育。美國小兒科醫學會曾發表研究,寶寶出生後,大腦快速發展,除了眾所周知的母奶之外,爸媽也可利用食用的營養,「餵」出聰明小孩!

1、 母奶:不少小兒發展專家認為,母奶中含有「聰明激素」,可以讓寶寶的神經細胞發展更完整、延長存活時間,而且還可增加孩子的抵抗力。

2、 蔬菜:在美國,蔬菜被視為「智慧根源」,原因在於大部分蔬菜含有維生素A、B、C、E,而這些營養素容易在腸胃道中被吸收。其中,研究更發現,每100毫升的血液達到1.1毫克維生素C的孩子,其智商比一般孩子多出5分。

3、 :魚肉中富含不飽和脂肪酸、鈣、鐵、維生素B12等成分,都是腦細胞發育的必需營養物質。因此,在寶寶早期發育中多吃魚等優質蛋白質,可幫助大腦發育。但爸媽應注意,由於深海魚有重金屬殘留問題,選購時應特別注意,避免來路不明的食材。

4、 蛋類:雞蛋也屬於優質蛋白質,也容易被孩子吸收,其中,蛋黃之中的卵磷脂可由腸道消化,釋放出來「膽鹼」直接進入腦部,在大腦中生成神經傳遞介質,有利於智力發育、增加記憶力,而且專家認為,用「水煮」的方式來煮蛋,孩子最能吸收。但應注意的是,寶寶吃蛋類,應由蛋黃先開始,建議1歲後再食用分子較小的蛋白部分,避免過敏。

▼你可能還想看:

>>>>【三手菸傷腦 寶寶智力下降、發展遲緩

>>>>【想長高嗎? 營養師教你這樣吃!

>>>>【孩子打鼾好可愛? 當心疾病一籮筐術

>>>>【你也這樣餵孩子嗎? 8大傷害食物3歲內寶寶不能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智力發展#育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394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