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譜!「HIV」器官5人受贈 台大操刀

記者 曾翌萍 侯力元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7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醫療界最富聲望的台大醫院,竟然發生了把HIV帶原者器官移植到病患身上,衛生署已經證實這項消息,這個月新竹有位腦死患者,家屬主動通知台大要做器官捐贈,台大移植團隊火速取下心、肺、肝、腎等器官,讓5名患者進行移植手術,也就是說這5名接受器官移植的患者,現在全暴露在HIV風險裡。

醫療團隊忙著把器官捐贈者遺體推進手術房,摘除器官,原本是遺愛人間,現在卻成為最大惡夢,台灣醫療界有史以來頭一遭,誤把HIV帶原者器官,移植到等到捐贈的患者身上,執刀的竟然還是國內醫學界第一把交椅。新竹衛生局人員:「(HIV帶原者)以前都在台北市立醫院進行治療,所以…我想…就是當他(台大)在進行移植的時候,並沒有知會我們。」

新竹地區醫院在8月有位腦死患者,家屬「主動」通知台大醫院器官捐贈小組OPO,想進行器官捐贈,台大醫院火速趕往新竹,取下腦死患者的心、肺、肝、腎,一共有5名受贈者,除了心臟給成大,剩下的都給台大做移植,台大到新竹醫院取器官同時,台大檢驗小組也進行HIV檢驗,結果是陽性,證實是有HIV帶原者,但不知道是那個環節出錯,台大移植團隊還是進行手術,讓病患暴露在感染HIV風險當中。

新竹醫院人員:「他(HIV帶原者)的家屬,他們自己決定要把器官捐贈,他們自己主動聯絡台大醫院。」

據了解,台大已經緊急對5名受贈者投以抗HIV藥物,但亡羊補牢就怕為時已晚,拿感染HIV病毒的器官做移植,台大聲譽面臨史上最嚴重考驗。

◎翻攝自聯合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器官捐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98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