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知器官有HIV! 移植醫護染風險


發佈時間:2011/08/27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大和成大醫院驚傳移植的器官來自HIV感染者,除了接受移植的民眾無辜,過程當中還有誰還可能接觸到HIV病毒?目前研判,搶救器官捐贈者的新竹地區醫院,以及後續執刀移植的台大和成大醫療團隊接觸最密集,現在這些醫師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接觸HIV病毒,恐怕已經成高危險群。

開刀房裡氣氛緊繃,大意不得,除了病患生死,醫師護士自己也得小心,萬一碰上透過HIV感染者,只要病人治療過程中噴血或者接觸到體液,就有可能感染。醫護第一時間接觸,就算戴上護目鏡和N95口罩,但還是有可能被針頭扎到或利物造成傷口,因而被感染到,其中就屬外科、骨科、牙科的風險最高。

像這起HIV器官被移植案例,新竹地區醫院和台大成大的醫護人員,手術後的這3天內,在不知情狀況下已經不曉得接觸過多少民眾?榮總移植外科主任龍藉泉:「誰也不能保證絕對不會感染,這是我們工作上的風險,最怕就是在遞刀子的當中,難免會或者被針扎到啊,這都是比較常見的。」

另外器官捐贈過程中的醫療廢棄物,只要沾到血或體液的,必須先消毒,接著馬上5度C以下冷凍,7天內交由醫療廢棄物公司運走,送進千度高溫焚化爐,再加上使用過的針頭和刀片,必須放入硬式保存盒,綿球紗布得用高密度塑膠袋裝,而且HIV病毒如果離開血液,無法在空氣存活。

如果院方都確實按程序,廢棄物汙染的風險相對較小,只是HIV病毒令人聞之色變,現在相關的醫護團隊,人心惶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HIV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687

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