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公園地墊「翹起」絆人 區公所:熱脹冷縮

記者 李昱菫 吳欣倫 / 攝影 張立陵 王經綸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6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37

持續來追蹤這起孩童被絆倒的意外,主管機關永和區公所表示他們每天都會派人去巡查公園地墊,一發現有毀損就會補強,不過這回意外發生在連續假日,管理人員並沒有上班,但家屬質疑如果在連假前有注意到地墊已經翹起來,或許就能避免意外。


永和仁愛公園發生意外後緊急拉起了封鎖線,仔細看看軟墊拼接一塊深、一塊淺,有的4個角都已經翹起來,能直接搬開,疑似天熱又下雨,熱脹冷縮導致地墊剝落,倒是旁邊遊樂區去年剛開放相當平坦。永和區公所表示他們每天都有管理員來巡查,但看這地墊損壞的情況似乎不是短時間內造成的,換一邊來看看中和4號公園,這裡年底才剛重新鋪好,小朋友來溜滑梯家長都會在一旁盯著。

家長:「就是公共設施很多人破壞,他們區公所有時沒辦法注意那麼細啦,我們自己都會注意,像那種塑膠材質的才會帶小孩子來。」

區公所說明,橡膠軟墊會因為使用頻率不同不定時更換。

中和區公所經建課課長吳家兆:「年限一般來講差不多5年,但是就是要看因為他是在戶外,要看使用者的方式,然後使用的地點,有些地方常常會去踩踏,比較容易受損,這部分我們就是做局部來改善。」

另外遊樂器材像是溜滑梯,墜落高度120到150公分,所以地墊厚度4.5公分,而盪鞦韆墜落高度180到210公分就會墊厚7公分,再來設施之間也得保持183公分安全距離,大型一點的器材就會隔遠一點274公分;中和44座公園有遊樂場、板橋55座,外頭都有注意事項看板,腳踏車、機車不能進,得穿球鞋,孩童遊憩安全也得靠家長隨時盯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園#地墊#軟墊#毀損#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1106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