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攜子買菜頻回頭 「秩序感」改善壓力症候群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9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昨(28)日驚傳4歲女童慘遭斷頭案,媒體震撼的畫面使不少民眾、家長難以入睡,異常緊張,更有一名媽媽表示,連帶孩子出門買菜都膽戰心驚,頻頻回頭查看是否有陌生人靠近,擔心出現模仿效應,隨機殺人事件又再現,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對此,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醫護管理處長何叔安表示,為了讓民眾安心,目前台北市府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合作,在4月10日前提供24小時的安心專線,只要撥打1999轉2521,專家就可提供專業諮詢。

何淑安解釋,人們在遭遇突發危險事件後,如遭受暴力、自殺、車禍、空看、地震等,都有可能產生創傷後壓力反應,甚至可能衍生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一般來說,短暫的身心壓力反應是正常的,可能會出現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勁、頭痛、做惡夢、心悸、胃口差,而曾經遭遇過火災的存活者,可能出現聞到燒焦味等知覺反應,小孩則可能不想上學、不敢獨自入睡等。

若是上述情況持續4到6周以上、干擾正常生活作息、工作與家人關係時,應馬上尋求專業。而衛生局也提供4技巧,避免讓社會事件影響身心:

1、維持規律生活,如三餐定時,讓身心受到壓力者感到生活已恢復「秩序感」,至少可減緩壓力。
2、接納情緒:不論是正面或負面情緒,都是壓力反應,也都是正常的,不需要加以責怪。
3、減少資訊接收:可減少看新聞的時間或相關資訊,親友間可互相打氣安慰,避免壓抑情緒,否則可能出現更多精神問題。

 
4、放鬆、走出戶外,與親友連絡感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秩序感#壓力症候群#斷頭#安心專線#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0

0.0369

0.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