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放我鴿子」業者2天前確認預約 憂惡作劇

記者 |吳欣倫 / 攝影 蔣睦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7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餐廳提供訂位服務有人卻會無故不到,準備好的餐點、食材就怕浪費,有業者會推出「本日限量」,推銷給其他客人,同時要求訂3桌以上的客人付1到3成的訂金,消保官表示取消預約沒有時間限制,但要是你造成對方損失就必須全額賠償。

到餐廳吃飯很多民眾都有習慣打電話事先預約,但對方幫你保留位子你卻不來了,這對業者來說可是很麻煩。業者幾乎都會在前一天,和當天吃飯的前1個小時確認客人能不能如期用餐,尤其碰到尾牙、春酒、母親節節慶, 一次訂個5桌以上,還得要15天再三跟你確認,但一通電話一句沒辦法過來,常常讓他們很無奈。

業者陳力榮:「一個月以前訂突然取消,你碰到這種情形能怎麼辦?我們也只能鼻子摸摸算了,不能跟人家吵架。」

尤其餐廳確認好桌次都會事前的準備材料,比平常多出1到2倍,但一次把5桌50道菜的餐點通通取消,傷腦筋的是第一線廚師,把菜色變成其他樣式還得配合服務生,推銷「本日限量」給其他人,不浪費食材把你的爛攤子收拾乾淨。

業者陳力榮:「馬上告訴外場工作同仁,我們有這些菜必須要限時推銷。」

就怕你不來,不管是要包場或是訂桌聚會要求消費者,必須要付1-3成的訂金也不先預做餐點等你來了再煮,或是像賣酒業者幫你開瓶做醒酒服務,但你有突發狀況不來了只好這麼做。

業者Alan:「我們也是可以幫他外送他家,或者是先幫他保存一段時間。」

消保官表示沒有明文規定多久前要取消預約,只是業者再三確認依舊被放鴿子,甚至備料完整把餐煮好,對方就必須要付全額的賠償,甚至也不需要退還訂金,但會把你列為黑名單提醒彼此,甚至是同業,下次再遇到恐怕只能拒你於千里之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廳#訂位#黑名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434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