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校爭議!20名員警駐校園 家長:白色恐怖

記者 羅一心 謝古菁 / 攝影 許立帆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6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苗栗縣大湖鄉新開國小,因為學校人數在30人以下即將面臨廢校整併,但許多家長抗議縣府不讓新的學生轉入,還多次請戶政所人員跟員警上門訪查學生的戶籍地,還提醒說如果發現戶籍虛報遷徙可以依法開罰,讓學生家長大喊根本是進入白色恐怖時代。

苗栗縣教育處人員3月24日晚上到新開國小開整併校園協調會,現場來了100多位家長,場面越來越火爆,家長憤怒拍桌控訴苗栗縣政府聯合警方跟戶政人員,多次到民眾家裡騷擾,以「關切」的方式詢問小孩戶籍地設在哪裡,民眾大喊簡直回到了白色恐怖時代,家長用手機拍下戶政所人員還有員警上門對家長解釋,如果被查到虛報遷徙可以依法開罰讓家長無法接受。

戶政事務所人員:「我們是依法跟你告知會有這樣的罰則。」家長:「你剛變成在恐嚇我嗎?」

學校裡出現20幾名員警,有的帶警棍有人拿盾牌,開完協調會隔天一早7點多,家長帶小孩來上學竟然看到大批警力在學校待命,因為他們接到通知,怕有家長鬧事,苗栗縣新開國小面臨廢校整併,許多家長質疑去年縣府明明說學校人數未滿30人才廢校,但新開國小學生數一直維持在30人但教育處發文說明「未滿30人」是誤植,應該是「30人以下」才正確,新開國小還是列在廢校名單中。

苗栗縣府表示到家長住處訪查是「善意提醒」不在學區居住的學生家庭可能觸法並沒有恐嚇,也表示會協助學生到其他學校就讀,但家長無法認同強制廢校,在沒有共識的情況下也只能不歡而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小#廢校#白色恐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416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