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悠遊聯名卡12月搭高鐵 「限自由座」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4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持悠遊卡可以到超商、連鎖咖啡店等消費,年底前又多了一項新功能,就是可以搭高鐵,不過考量到高鐵票價比較高,第一階段只限具有自動加值功能的悠遊「聯名卡」才可以,加值上限會從現行的500元提高到1500元,最大的好處就在於,跟現行購票一比,省去排隊麻煩,持卡一刷就能搭車,不過只限自由座。

TVBS記者張靖玲:「嗶一聲就能過閘門,持悠遊聯名卡搭台鐵沒問題,預計年底也能夠持悠遊聯名卡搭高鐵。」

跟現在票卡最大不同就在於,不用再去購票窗口排隊,一刷就能搭。乘客:「就是方便啊,不用一直掏錢或者排隊買票。」記者:「等多久?」乘客:「大概15到20分鐘吧。」記者:「浪費時間?」乘客:「對,浪費時間。」

但想要對號入座還是得先買票,因為悠遊聯名卡搭車只限自由座。乘客:「短程可以接受,就是台北到桃園之類。」記者:「如果長程呢?」乘客:「就是太冒險。」

也因為高鐵票價相對高,像台北到高雄一趟上千元跑不掉,悠遊聯名卡目前自動加值上限為500元,搭台鐵OK,但屆時搭高鐵恐怕不敷使用,上限也提高到1500元。悠遊卡業者林諭林:「那高鐵基於他們自己的營運考量,所以希望暫時是用悠遊聯名卡先開始。」

就擔心要是悠遊卡餘額跟票價相距太遠,導致出閘門扣款時引發一些不愉快,所以第一階段不在開放之列,只有悠遊聯名卡先行上路,從捷運、搭公車起家的悠遊卡,不斷攻城掠地,尤其去年4月加入藥妝店、連鎖咖啡店、超市跟超商等消費性付款,比起一卡通或者台灣通,確實功能更勝一籌,但也坦承比起鄰近香港八達通還是差一截,至少離一卡走透透的夢想,又再近了一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悠遊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361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