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庭外爭吵各說各話 高院加裝集音器


發佈時間:2011/08/23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未來到台灣高等法院的民眾,說話可要小心!高院入口處的天花板多了收音設備,能清楚錄下大廳裡所有對話,因為常有出庭民眾在門口爆發衝突,或是民眾拒絕接受檢查隨身物品和法警起口角,事後往往成了各說各話的羅生門,高院才會花了數10萬加裝集音器,搭配原有的監視設備,影音全都錄,隨時還原現場。

走進法院的民眾,都得通過這個金屬探測門,這時不只影像被拍到,說了什麼話,也會透過天花板上的集音器完整被紀錄,大小約5公分,不仔細看還不會發覺,收音範圍以探測門附近為主,在大廳裡面說的每句話或發出的聲響,全都收得到。

TVBS記者趙國涵:「民眾如果像這樣子走進法院的大門,如果和法警或其他當事人發生衝突,一切的經過都會被頭頂上集音器紀錄下來。」

透過監控主機,可以看到大門口的即時影像,再加上集音器,影像搭配聲音,什麼時間發生什麼事,隨時能還原現場。高院書記官長邱瑞祥:「台灣高等法院有很多敏感、社會矚目的案件,有時候當事人可能在進法庭的時候,會有一些爭執的動作,在金屬探測門那邊,相關的錄影還有集音設備,可以作為證據的保全。」

高院斥資10萬元加裝監聽設備,預計下個月正式上路,所有影音檔案保存1個月,開放民眾或法院人士調閱,未來也會在其他入口加裝類似設備,目的就是提醒大家,進出法庭言行可得謹慎,一切都有錄影錄音,一旦踰矩,鐵證如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等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344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