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崑山科大前設自來水明管 開學交通受阻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徐記宏 蘇泰盈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9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南台地震過後14天,震垮的大樓必須拆除,也間接影響了周圍交通,像是永康區維冠大樓地底下的自來水管線壓壞,因此在道路架設臨時管線,導致崑山科技大學的主要出入道路現在無法通行,只能在快車道旁邊架設臨時的便橋,由於便橋狹窄,人一多,學生擠在便橋上,車輛從旁邊快速通過,感覺很危險。

記者周俐萱:「在崑山科技大學的前面架設這個自來水管線,方便學生通行而架設的便橋,但是只要人一多,就會全部擠在這裡,相當危險。」

方便學生上下課,18日晚上緊急架設便橋,但又陡又窄,人多還會塞成ㄧ團,而且ㄧ下來緊鄰快車道,儘管有紅綠燈秒數卻很短。

學生:「現在(紅綠燈)秒數都變好短,就是還滿趕的。」

不方便的還有騎機車的同學,如果從永康、大灣出發上課,得比平常再早ㄧ點出門,因為校門口對面的待轉區被自來水輸水管線堵住,無法通行,得往前騎至少500公尺,到交流道下方的涵洞待轉,然後再轉回崑大路,等於多繞至少1公里才能進到校園。

學生:「幾乎要整個繞,繞後面10幾分鐘吧。」

新化京城銀行拆除工作持續進行,土堆得像座小山、塵土滿天飛,預計要40個工作天才能拆除完畢,由於地處交通要道,直接衝擊附近店家的生意,早餐時間買早餐的人只有小貓2、3隻,以往麵店人多到老闆來不及煮,現在也好冷清。

店家:「就是要繞一圈繞很遠,幾乎就是沒有過來了,(生意)剩下一成吧。」

不只店家,附近攤商也好苦,原本要趁過年賺錢,計畫打亂只能短暫搬離。工程單位表示,整個作業告一段落,預計21日將會清理廢土,恢復單向通車,地震災後重建人人聞之色變。

今天凌晨5點20分台南仁德又發生規模4.3的有感地震,還好搖晃時間不長,沒有傳出災情,但接連ㄧ震還是讓人怕怕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崑山科大#大學#學生#自來水明管#交通#大樓#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365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