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搞丟汽車晶片鑰匙 換鎖代價高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8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桃園一位楊先生向TVBS投訴,他買了4年的汽車車鑰匙不見了,到原廠要拷貝晶片密碼鎖,對方卻說沒有晶片鎖序號,無法複製得重新換鎖,但價格將近8千元,車主不能接受,認為是當初購買時,經銷商沒有將晶片鎖序號輸入,才會導致現在無法複製鑰匙;求證車廠表示,晶片鎖序號涉及隱私,所以車廠不會登錄,若消費者有困難,願意協助解決。

投訴車主楊先生:「方向盤已經不能開,整個車子都鎖死。」

看著車門能開,卻發不動的愛車,車主一臉無奈,楊先生說,4年前向經銷商買了這輛2手車,不過3個禮拜前,鑰匙不見了,第一個反應就是,找原廠拷貝晶片鎖。楊先生:「(車廠只有)引擎的編號,但沒有每台車該有的,晶片鑰匙的編號。」

求證總公司,表示車子出廠交給買主,為了保障車主權益,公司只會登錄引擎序號,不會記錄晶片卡密碼,避免侵犯隱私,車主的正、備份鑰匙及晶片鎖碼都遺失,唯一的辦法,就是車鎖全部換新。

不過複製晶片鎖1000元,整車換鎖7600元,差8倍,這樣的價格,車主實在難以接受。楊先生:「他們給我們的回覆是,他很遺憾,他沒有辦法賠償,我這個當初沒有登錄,鑰匙的損失必須還是由我全車換鎖,我覺淂做為一個消費者,我覺淂不太能接受。」

車廠展現誠意,願意負擔部分費用,為了防盜,汽車鑰匙越做越精密,相對的價格也不低,不想荷包失血,車主們可要好好看緊自己的車鑰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鑰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68

0.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