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震防災逃生守則 保持冷靜避免受傷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3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南台強震引發不少人關心,當地震來時,如何在最短時間內找到保命的逃生方法。國內外有不少宣導提到,這要看地震發生的情境、人員身處的場所,以及建築物耐震結構而定,而幾項共同的守則包括保持冷靜、盡快趴低找掩護,並保護頭部,也別忘記將房門和大門打開,避免地震將門框震歪阻礙逃生通道。

南台地震暴露建築結構問題,也震出民眾防災意識,有救難人員就在網路上分享,遇到地震時到底該怎麼逃生。

地震逃生宣導影片:「一旦你感覺到地震,不要跑到外面,除非你住在一樓。」

不少國家都位在地震帶上,無論國內外都有宣導逃生守則,首先不要往外跑,但要記得將房門和大門打開,保持逃生通道暢通,並關閉火源及瓦斯,再來就是趕快找掩護。

巨石強森宣導地震安全影片:「地震時,你應該趴低、找掩護抓牢。」

地震要保命記好這三招口訣,也要保持冷靜、觀察環境。

地震保命宣導網路動畫:「遠離任何會移動或掉落及可能傷害你的物品,遠離窗戶,因為容易被震碎導致嚴重受傷。」

甚至可以往廁所或冰箱移動,因為廁所四周都有牆壁,而冰箱等堅固物品可以在牆壁和天花板倒下時形成「黃金三角」而存活,這個概念起源於美國國際搜救隊長道格庫普,不過這有些爭議沒有獲得各國官方的認同,內政部消防署參考日本311地震後的緊急應變,強調重點還有保護頭部。

地震保命宣導影片:「用手臂保護頭部,雙手交疊在頸部,彎曲身體以保護你的重要器官。」

掌握逃命的黃金10秒把握基本準則,平時就要做好準備,才能盡量將傷害降到最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震#逃生#守則#防災#保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0451

0.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