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困6天!921孫氏兄弟獲救 孫爸為家屬集氣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9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地震重創南台灣搜救行動超過黃金72小時,不少家屬在現場等待能有奇蹟出現,讓人聯想到民國88年921大地震時,東星大樓困在瓦礫堆當中6天,成功獲救的孫啟光、孫啟峰兄弟倆,他們的爸爸孫證在接受訪問時說,當時6天都守在現場真的很難熬,一度還曾經想要放棄,現在兒子都活下來了,以過來人的經驗,要台南受災戶的家屬們,千萬不要放棄任何希望。

從瓦礫堆獲救還可以自己拿水喝,讓救難人員為之振奮,這是民國88年921大地震,台北松山區的東星大樓倒塌嚴重,搜救行動進入第6天早已經超過黃金72小時,孫啟光和孫啟峰兄弟倆奇蹟式存活。

孫氏兄弟父親孫證:「我等了7天,我天天晚上都在那裡,因為家裡在那裡有孩子太太都在那裡,當時看到(獲救)想說不可能,因為我們也是期待。」

受困120小時6天後順利獲救,孫氏兄弟經歷這場浩劫,爸爸孫證談起當時情況,兩個兒子能活下來,最重要的就是堅強的求生意志。

孫氏兄弟父親孫證:「當時喝尿還有吃爛蘋果,這樣維持生活一直度過,一直到黃金時間過,等於132小時奇蹟出現。」

記者謝佩穎:「當時921大地震,全台北市倒塌最嚴重的東星大樓87人不幸罹難,到了2009年,相隔十年,這棟東星大樓才全部重建完工。」

東星大樓高樓重建,早已看不出當時921倒塌的痕跡,時間撫平傷痛,孫氏兄弟對這次地震受災區也是相當關心,以過來人的經歷透過孫爸爸為家屬們加油打氣。

孫氏兄弟父親孫證:「要有信心讓那些受難者有意志力,家人在旁邊祈福,讓救難人員辛苦聲音講出來,傳遞給受難者克服自己。」

總統馬英九(921時任台北市長):「17年前在發生921地震的時候台北市也是災區,到了72小時之後並沒有放棄繼續在現場,結果在第五天120小時之後,孫氏兄弟能夠救出來,我們真的喜出望外,(台南災區)陷在瓦礫堆裏面,等待救援的還超過100人,大家希望各界民眾能集氣,一同來為他們祈福。」

總統馬英九同樣為災區民眾加油祈福,救援行動持續當中,就是希望能再傳出更多的好消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獲救#地震#集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296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