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樓變二樓!36年透天厝地基毀 傾斜險壓人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林志恒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6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地震撼動南台灣!台南仁德太子路一棟透天厝,樑柱被強震震垮壓毀大門,整棟傾斜,當時屋內3人緊急跳窗逃生,由於現場還不斷傳出瓦礫崩落的聲響,警消擔心房屋倒塌恐波及隔壁民宅,緊急撤離附近16位居民,這棟傾斜的透天厝被判定為「全倒」必須拆除,住戶下午趕緊進屋搶救家當。

承受不住強震,一樓樑柱斷裂整棟大樓傾斜就地拆除,居民冒險進屋搶救家當,還差點摔下樓。怪手從後方打斷一樓根基,碰的一聲,扶正整棟樓房,區公所評估要在最短時間拆除,避免倒塌找來怪手拆除房屋,居民看到家園被震毀沒時間恐懼,冒險進入屋內,電腦、電視、棉被,能搬就趕快搬!

住戶:「我們原本要從樓梯,但樓梯已經斷了沒辦法,所以從二樓爬出來。」

真的是心有餘悸,住戶說當時一陣天搖地動,屋內一家三口聽到轟然巨響,家當根本來不及拿走,驚險跳窗逃命。

記者張子銘:「那麼現在看到,剛剛我們可以聽到現場房子忽然出現劇烈搖晃的聲音。」

就連記者連線同時,屋瓦傳出霹靂啪啦聲響,三層樓加蓋民宅毀損嚴重,房屋繼續傾斜;不過對面的4戶居民共16人,擔心屋塌也被波及全都暫時撤離 ,不敢再回到屋裡。

對面住戶:「是上下在晃動、抽動的,嚇到!真的是嚇到,跟老婆抱在一起阿彌佗佛,想說可能命不保了。」

台南仁德太子路101巷這棟加蓋透天厝,強震來襲造成房屋傾斜,二樓陽台變成一樓,鋼筋瓦礫同時壓毀,停放在房屋旁的3輛車輛,當中BMW轎車、還有隔壁的機車通通被壓得骨架凹陷,面目全非!棟透天厝屋齡36年,強震造成傾斜,差不到一條街的距離就會壓到隔壁房屋。

住戶:「睡夢中被搖醒,要起來時候東西都倒下來了,沒有辦法出門了,那我們就想辦法找逃生地方。」

一磚一瓦就地拆除,預計7日上午整棟透天厝就會夷為平地,就怕餘震再來釀成更大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倒塌#傾斜#拆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476

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