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動、飛沙、落石 影像紀錄維冠傾倒瞬間


發佈時間:2016/02/06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地震重災區,台南永大路二段上的維冠大樓轟然傾倒,當地馬路對面一家車行的監視器,拍到大樓傾倒的瞬間畫面,長達幾十秒的時間裡天搖地動,還有大樓倒塌揚起的塵土瞬間遮蔽攝影機鏡頭,令人怵目驚心!

天搖地動,大樓瞬間倒塌,位在維冠大樓斜對角這家大興車行的監視器,記錄下悲劇發的瞬間。錄影畫面顯示6日凌晨3點57分41秒,一輛汽車開過永大路後,路面開始劇烈震動,畫面右側停在車行裡的幾輛汽車跟著不斷晃動,接著馬路對面牆體垮塌,一陣煙塵瞬間席捲而來,幾乎遮蔽了監視器鏡頭,過程中隱約可以看到水泥塊砸落。

目擊民眾:「監視器斷訊了,然後沙子飛過來,因為這個有紅外線夜光補光,所以沙土會看得比較明顯。」

3點58分27秒一輛轎車貿然開進煙塵當中,駕駛顯然是被眼前的景象嚇到了,緊急調頭折返。隨後59分30秒地震震斷地下管線,噴出的水很快的把馬路淹成了一片汪洋,直到一個小時後搜救作業進行中,淹水還沒退去,監視器沒有拍到的是高達17層的維冠大樓如何倒塌。

TVBS記者廖雅玉:「U字型的維冠大廈當時就是朝這個方向應聲倒下,所以說上面的樓層後棟會壓住下面的前棟,一層一層就像疊羅漢一樣,不過疊的卻是人命。」

3D電腦動畫還原事發經過,因為承受不了地震威力,維冠大樓幾乎像是連根拔起,朝東往永大路二段的方向轟然傾倒,部分樓體再往北方垮塌,本來面向馬路的前棟轉了90度之後,硬生生被後棟建築的重量給壓垮。

台南市長賴清德:「因為它是整個這樣倒的,I把G壓扁了、H又把A壓扁了,所以目前我們救的就是H,還有BCDEF上半部。」

本來高聳的住商大樓,短短幾秒鐘之內成為廢墟,到底誰該負責?大樓倒塌後裸露而出的鋼筋結構,將成為結構及土木專家追究責任的關鍵線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倒塌#維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481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