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新50元硬幣貼開運紅包 竟一夜發黑

記者 陳志忠 / 攝影 張子銘 陳勝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31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新買的50元硬幣竟然會一夜之間變黑,彰化一間廟宇為了製作新年開運紅包,買了1000個全新50元硬幣,委託業者貼在紅包袋上,沒想到12個小時過去,竟然有將近一半的硬幣全部變黑,只好拆掉重新製作,化學老師分析硬幣是銅鎳合金,可能是業者使用酸性的白膠黏貼,加上天冷潮濕才會加速氧化。

一整盒50元硬幣都像這樣,不是看起來像生鏽就是像燒焦,讓民眾看傻眼。拿出原本從台銀買來的全新50元硬幣,原本都像這樣金光閃閃,彰化這間廟宇買了1000個,委託印刷業者製作新年開運紅包,沒想到用黏貼在紅包上,放了一晚短短12個小時,竟然有將近一半發黑,只好重新使用。

民眾:「重新再換硬幣,銀行也配合我們,重新再換硬幣給我們 。」

新買的50元硬幣竟然一夜發黑,造幣廠主任也覺得納悶,他強調錢幣製造都有嚴格控管,硬幣在市場流通多年最多變髒、磨損但不會發黑。

造幣廠主任:「在潮濕的地方都會變色,但我們在菜市場跑了十幾年的硬幣都不會黑成那個樣子。」

但化學老師表示,50元硬幣是銅鎳合金,業者使用白膠黏貼因為是酸性,加上低溫、潮濕加速錢幣氧化才有可能會變黑,但一夜變色還真的是罕見,台銀將回收這批錢幣重新查驗品質是否出了問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硬幣#變黑#紅包#氧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618

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