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瞎咪?讓萊恩雷諾斯驚豔的展竟然在這!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1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好萊塢男星萊恩雷諾斯20日訪台後,下午就直奔故宮參觀,不巧「翠玉白菜」未展出,他只能改看瓷器展。他戴著耳機,像個專注認真的大學生,在導覽員的引導下興致盎然地看展,還不時詢問細節,雖受困於時差,傍晚就先回飯店休息,但還是忍不住大讚:「台北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實在讓人太驚豔了!」據了解,是萊恩自己選擇造訪故宮,因他對中華文化很有興趣,很想了解台灣。

雖然沒有翠玉白菜,但國立故宮博物院特別推出「貴似晨星-清宮傳世12至14世紀青瓷特展」,展出內容包括北宋汝窯、南宋官窯、傳世哥窯等100多件精采絕倫的青瓷作品,也是讓萊恩雷諾斯驚嘆不已的青瓷極致之美。


清朝乾隆皇帝的御製詩中,常以「少貴似晨星」、「晨星真可貴」等字句形容文物的珍貴稀有。其中「趙宋官窯晨星看」一句,更可看出乾隆皇帝認為宋朝官方用瓷的珍稀難得。青瓷展即以乾隆皇帝覺得極其難得的清宮傳世12至14世紀青瓷為主軸,分為「汝窯與北宋官窯」、「南宋官窯」、「青瓷碎器」和「鑑賞與發現」4個單元,透過傳世實物、文獻記載與考古材料三個方向的觀察與對比,展現該時期青瓷的特徵、燒製背景及鑑賞風情。

故宮收藏的清宮傳世青瓷,每件都可以追溯其原來存放的處所,而且透過鐫刻的御製詩,還能看出乾隆皇帝爬梳文獻後的鑑賞心得。同時並展出不同窯址採集的青瓷標本,可以欣賞與對比胎釉斷面及工藝特徵,更能理解18世紀的官窯概念與分類,與21世紀陶瓷史研究觀點的差異。


故宮表示,青瓷特展不僅可以吸引專業研究者,也是國內外觀眾體驗故宮所收藏的青瓷之美的絕佳機會,展期自明年4月18日。歡迎與萊恩雷諾斯一起欣賞清麗絕美的青瓷特展。(照片:故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恩雷諾斯#故宮#青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1087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