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份昇平老戲院 停業20年重新開張

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3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位在九份的昇平戲院,在停業多年之後,即將在9月中旬重新開張,其實回溯它的歷史,早在日據時代就存在,充滿歷史味道的建築,還曾被選為電影「多桑」的拍攝場景。現在停業20年,終於要再重新開張,讓不少民眾很期待,但卻也有當地民眾認為,原本充滿古味特色的石牆外觀,如今變成水泥牆,失去原有的風味。

工作人員:「昇平戲院連續3天放映悲情城市電影。」

拿起放送頭,肩扛大看板,關閉整修的九份昇平戲院即將重開,民眾開心地到處放送,昇平戲院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日據時代,那時叫昇平座,光復之後才改名叫昇平戲院,停業20多年,在去年6月進行整修後,又改名昇平新樂園,復古的紅木椅7個一排,排成好幾列,牆壁還保留著濃濃古味的石砌牆面。

工作人員:「(戲院)生意好(民眾)要佔位子,拿(繩子)來這裡圈,要4個位子就圈4個。」

9月中旬戲院將正式開張免費播映,而首播的的電影,就是以老昇平戲院為拍攝場景的「多桑」,不過對於戲院整修重新開張,地方出現許多聲音,原本的戲院現在改叫新樂園,昔日充滿古味的石牆與石頭地基,被水泥牆取代,屋頂水塔也未依規定塗成黑色,被在地民眾所詬病。民眾:「味道不見了,原來房子的味道不見了。」

針對當地民眾的意見,市府回應外觀改變基於安全考量,至於水塔顏色會立即處理,9月中開張時,希望能讓民眾找舊時回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九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46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