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眼觀四面!警車擋事故車 最怕駕駛人衝撞

記者 許立帆 / 攝影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5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員警上國道處理車禍,一般以為警車要停在路肩,其實剛好相反,標準作業流程,警車必須停在事故車後方,保護事故民眾安全並疏導交通,這當中除了開警示燈,還要擺上三角錐引導車流轉向,夜間事故另外要以指揮棒加強警示,不過作業雖然有標準程序,但員警還是常常碰到失控的駕駛人,必須練就一身快閃的好功力,否則很容易發生危險。

這是在新店隧道內發生車禍,員警前往處理,拿指揮棒一直揮、一直揮,卻還是有駕駛眼睛灰灰,廂型車像是用飛的過來,員警堅持到最後一秒才跳開!而這是國道員警,已經處理完事故,正在收三角錐,一個一個收起來,突然衝來一輛轎車,差點把他的命給收了。

國道上處理車禍,警車到底該怎麼停,停在哪裡才安心?國道警察民間分隊小隊長:「放在事故車,事故的後方,用巡邏車來保護民眾的安全。」

正確流程只要是在內側、中線或是外車車道上發生事故,警車一律停在事故車後面,然後開警示燈,再擺放三角圓錐。

國道警察民間分隊小隊長:「塞車,10幾20公尺就夠了,如果說車流量比較少的話,要擺遠一點。」

如果是車禍是發生在路肩,警車一樣停在事故車後方,但不用擺三角椎,夜間的話還要多一個動作,就是員警拿指揮棒引導車流。

作業有標準程序,但難保不會遇到有駕駛人脫序。就算不是國道,在路邊執勤的員警,站在警車後面,一輛賓士車甩尾噴過來,還好員警反應夠快早一步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警車#路肩#三角錐#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459

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