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過悲情 Juby端出饅頭夾蛋的愛情故事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8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當你失去家人時,應該如何面對身心的轉變?又該如何走出陰霾?喪偶後還能再追求感情與幸福嗎?每個人都有第二次幸福的權利,如果這份愛是幸福的,是讓人生有意義,為何不勇敢去追求?面對突然撒手的丈夫,遺留下的債務與3個稚子,而當再次遇上所愛,依然乖舛跌宕,但,這一切,郭美珒(Juby)都以最平凡的愛面對,並走出自己的幸福。

Juby是知名音樂製作人「馬爺」馬兆駿的遺孀,本名郭以樂,從小就家境優渥,是備受寵愛的獨生女,後來父親經商失敗,她一肩扛起家計,曾擔任導遊、pub歌手。2007年馬兆駿辭世,她被迫再度扛起一個家。

馬兆駿18歲開始作曲,是民歌時期炙手可熱的歌手,23歲製作劉文正、鄧麗君、黃鶯鶯、鳳飛飛的專輯。因他的作品都大賣,是唱片公司的搖錢樹,結果染上酗酒吸毒的惡習,還曾在機場攜毒被捕,後來才走出人生谷底,重新振作,卻在48歲壯年時因心肌梗塞猝逝,留下妻子Juby與2女1子。

傷悲像海嘯,隨時要捲走她與3個孩子,但她不讓傷痛籠罩,她帶著孩子一試再試,在回憶的味道中療癒痛楚,更感受到丈夫的愛從未離開。她提及孩子總是問,「爸爸」這一欄要怎麼寫?3歲小女兒渴望父愛,掃墓時看到爸爸照片,就趴過去親吻,用童稚的聲音輕喚「阿拔」;兒子啜泣著要找回遺失的圍巾,因為那是爸爸生前最後送給他的禮物。

Juby和湯志偉因合作電視節目結緣,戀情曝光後她被指責是破壞他婚姻的「小三」,Juby為保護家人不做解釋,湯志偉說明當時已與前妻離婚4年。走過風雨,兩人於2013年修成正果,在台北101教會辦婚禮時,馬兆駿家人因在國外未參加婚禮,馬兆駿的妹妹馬毓芬特別祝福Juby,認為「馬兆駿一定也希望看到Juby開心幸福的樣子」。而Juby也哽咽落淚,表示「本來以為不配得到...」。

她的第二次幸福,不只是那一句「我願意」而已。再愛一次,不難。難的是再度執起對方的手,步入婚姻,承諾幸福。重組家庭從來不像電影所描繪的完美,那是口角、衝突與磨合的真實世界,是步步進逼,寸寸挑戰著信任與愛的地方,更何況還是2個家庭、4個孩子,外加雙方母親的「超級重組家庭」。

她以包容、智慧,去面對與珍惜後母角色、婆媳問題、生活習慣與教養觀的差異,千絲萬縷。Juby讓我們看見,人生再顛簸,只要有愛,就有了最美的意義。Juby和湯志偉的婚姻不僅獲得雙方子女的祝福,更讓人看見「愛的勇氣與智慧」。

身為馬爺的好友,王偉忠還是常跟Juby提起馬爺好笑的事情。他認為,在某個平行空間中,相信馬爺一定想說,「謝謝你,志偉!」

王偉忠表示,Juby的境遇十足命運捉弄人,但她為母則強,依然奮勇搏鬥。「很多事情(例如婚姻),可能開端幸福、不幸收尾;沒有幾人能像Juby與湯志偉,他們把不幸變成天大的幸福。他們兩夫妻讓不同背景的人融合成齊心同力的大家庭,光是這點,就是許多政客幾輩子做不到的。」

巫啟賢覺得她就是天生的媽媽桑,瞬間就跟所有的生物打成一片。

湯志偉則為書命名為《愛,就是饅頭夾蛋》。他說,因為Juby很喜歡吃饅頭,「她的人生本來好像白饅頭一樣,平淡無奇,可是生命中常有意外的際遇,各種意外,如同各樣食材加入白饅頭一樣,融合以後,產生新口味,就像她願意接受並享受不同遭遇,反而帶來包容後的祝福。」至於「夾蛋」,是因為蛋代表新的生命,愛過以後,才會有重新的生命。

Juby現在除了照顧一個大家庭,同時也是位熱愛演唱的歌手、實力派的演員,及溫暖系的主持人。在親子相處上,她總是給孩子溫暖與愛,與成長的空間,她與孩子們更是會互聊心事的好朋友。

Juby感性地說:「感謝神教會我愛的真諦,原本2個不完整的家透過上帝的愛找到彼此,我們都相信這是真愛。」《愛,就是饅頭夾蛋》是本獻給失婚者、喪偶者的勇氣之書。

Juby表示,《愛,就是饅頭夾蛋》的出版,相信能鼓舞更多失婚者、喪偶者勇於追求自己的幸福。而她與湯志偉的故事,更讓人感動並非重組家庭,就沒有獲得幸福的權利,因為「愛,是一切的答案」。(照片:寶瓶文化、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Juby#馬兆駿#湯志偉#愛,就是饅頭夾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1022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