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告別起降黑暗期 北跑道啟用準點率提升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吳建宏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3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隨著觀光人口提高,桃園機場每天都有6百多架的航班起降大約10萬人次出入,而近2年來全靠著單一的南跑道在運作,而進行重建工程的北跑道將在24日啟用,這次北跑道工程改採瀝青混泥的柔性路面,比起舊式的水泥跑道更柔軟抗震起降更加平穩,加入服務後能大幅紓解單跑道的運輸壓力,連帶著班機準點率也會從85%提升到97%。


機場跑道這頭飛機準備起飛,另一會兒又有飛機降落,一架接著一架桃園機場目前唯一的一條南跑道真的好忙碌。

桃園機場工務副總侯源連:「以現在桃園機場來講目前一天的飛機架次大概在6百多,那如果尖峰小時的話那跑道一小時也差不多在30初30幾班喔,所以這個(跑道)重要非常重要。」

龐大運輸量,過去近2年的時間只靠單一南跑道進行起降,而進行重建工程的北跑道24日開始重新開放,而這條跑道採取不同過往硬式水泥的建造法,而是以瀝青水泥打造柔式跑道,在基礎土壤層上覆蓋級配粒料有較好的排水功能,接著是水泥處理層有較好的強硬度,而最上層的瀝青混泥層比水泥有更好的柔軟性能抗裂、抗擠壓,如此層層堆疊才能承載飛機起飛及降落的重量。

桃園機場工務副總侯源連:「還有因為我們飛機大大小小不一樣,所以它會有一種組合來設計,那一般來講跑道的設計年限通常是以20年來做年限,跑道的設計它基本上最重的是飛機要起飛的時候,它不是在下降的時候,因為要起飛的時候旅客載滿了、行李載滿了、油料是加滿的,所以這時候載重是最重的。」

以目前最大客機A380-800F為例,下降時為427噸但起飛時可重達590噸,這樣的重量全靠跑道承受,而原先的水泥跑道因為有拼接縫隙,飛機經過時的重量會產生上下跳動的問題,而柔性的瀝青水泥則完全沒有接縫,飛機起降更加平順穩定。

承載幾百噸的重量,每天由跑道迎接約10萬名旅客,而隨著觀光人數增加,第3跑道目前也已經開始著手規劃加上機場捷運建置,未來桃園機場將更加完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機場#跑道#重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88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