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加太慢?油槍不感應 自助加油加到滿溢

記者 蔡嘉恩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1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民眾到加油站自助加油可得多注意,高雄有一位民眾,凌晨到加油站自助加油花了300元加了快15公升,沒想到油槍的油流個不停,溢出來灑滿整個汽車加油孔蓋,民眾質疑是不是油槍的跳停安全機制故障了,實際找業者詢問,原來如果用正常速度加油,油面波動蓋過油槍的跳停口,就最自動停止加油,但反觀慢慢按壓油槍,跳停口感應不到波動,可能就會發生加油加過頭的情況。


加油加到連車裡面都充滿汽油味,鄧先生很無奈,因為他照慣例開車到加油站自助加油,沒想到變成這副模樣,油槍的油流個不停,還溢了出來灑滿整個汽車加油孔蓋,就連後車輪也都遭殃,地面上還看得到一大片的汽油。

鄧先生:「我全程過程都是油槍插在裡面沒有拿出來,然後我唯一的問題可能就是我是慢慢加,可是慢慢加它的油槍碰到了油,卻沒有任何的安全機制。」

21日凌晨鄧先生到高雄九如路這家加油站自助式加油,懷疑是油槍出問題沒有自動跳停導致汽油溢了出來,實際到加油站,自助式加油的油槍還貼著剛檢驗過的日期到105年3月,加油站業者實際拿出桶子測試。

如果以正常速度加油,汽油油面波動掩蓋過油槍跳停口,油槍就會自動停止,但如果是慢慢加油油面幾乎靜止跳停口無法感應,很可能因此加油加過頭。

加油站站長:「那你今天油槍跳停口進去之後,放進去之後你扣板壓到底,那等一下它加到滿的時候它會自動跳槍,所以有沒有(跳了),它滿了之後就會啪一聲它就會滿了,跳停就不會有問題了,因為它(油槍)會感測壓力啊。」

自助加油民眾:「我壓(扣板)2/3啊跳停了就停了啊。」

業者強調,加油站的油槍每10天會保養一次,故障會立刻維修更新,如果自助加油應該避免慢慢壓慢慢加,但是也不要油槍跳起後又強迫加油,這些都是危險動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助加油#跳停口#油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5

0.0554

0.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