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8年沒調!大台北公車擬漲價 下月起變16元


發佈時間:2015/12/20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國際油價持續下跌,18年沒調漲的大台北公車票價,卻研擬在下個月將全票從每段15元漲為16元,原因是新核定的運價已經達每段18.5元,而超過15元票價的部分都由市府補貼,新運價對市府是不小壓力,因此只要市議會審議通過新運價,明年起票價就會漲。但交通部卻不贊成而對北市發出通牒,表示一旦漲價將取消客運油價補貼。


很多大台北民眾每天搭公車上班上學,一段票15元已經18年沒調漲,讓大家都習慣,但明年開始可能要變16元,對公車重度使用者來說影響較大。

民眾:「每個月多100多元,油價跌的話,車錢應該是跌吧。」

聽到漲價,學生特別心疼荷包,北市公運處表示今年核定運價是18.5元,較4年前上路的運價17.4元調高1元多,而一直以來超過15元票價的部分都由市府補貼,一年超過25億元,因此為了避免再增加,如果議會審議通過新運價,公車票價就要漲1元。

不過很多人質疑明明油價跌,怎麼票價還要漲,交通部甚至警告業者,漲價後柴油價格每公升超過28.1元的補貼機制就會取消,對此市長柯文哲也槓上交通部。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是找碴是不是,去哪裡找2億元來填這個洞,就是要談判嘛。」

公運處則強調公車業者的成本不只油價一項,而且這次主要調整全票票價,學生票將維持12元,半票跟優待票也都維持8元。

台北市公運處主秘尚錦堂:「像車輛的成本還有人員薪資,另外像場站成本,因為像台北市新北市地價都滿高的,這個部分都算大宗成本的部分。」

雙北公車票價會不會調整還未定案,現在就等北市議會決議,如過新運價過關,明年1月1日開始搭公車就要多掏 一個銅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票價#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7

0.1317

0.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