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不見卻聽得見!診間只拉簾子 病患尷尬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6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6:12

女生看婦產科或是男生看泌尿科常有難言之隱,不希望看診時有其他人出現,台中有大醫院婦產科患者和打針的病人都在同一個診間,只用簾子隔開,對話全部聽得見,被康健雜誌評選最優婦產科的彰化基督教醫院,保護病人隱私,叫名字只叫姓不叫全名,診間一次只有一名患者需要內診的,還有另外的隔間。


隱私在大醫院未必滴水不露,公立醫院的婦產科一名婦人進入看診,但這時護理人員又推開門叫另一名患者也進去,原來後面進去的患者是要打針,打針的地方和診間同一間,只用一個簾子隔開,打針的病患會聽到婦人和醫師之間的對話。

再來到台中知名度非常高的婦產科,兩間診間依照掛號,一次叫一位病人進入,康健雜誌評選最優婦產科,彰化基督教醫院婦產科患者在診間外等候一次叫一個,只呼姓不叫全名,進入診間才確定名字,診療過後如果需要超音波或是內診,還有另外的隔間,診治過程護理人員把關,不會讓其他患者闖入診間。

彰基婦產部醫生陳子和:「一次叫5個病人進來,一位小姐坐在這裡,然後後面4個病人坐在那裡,當醫生問到未婚小姐妳過去妳有沒有性經驗,病人點頭說有,後面4個人馬上探頭過來。」

不只醫生聽過患者抱怨其他診所誇張的狀況,患者也有人遇過難以啟齒的情形。

看診民眾:「前面一個患者跟醫生交談的內容,整個醫院都聽得到。」

看醫生感冒流鼻水不會不好意思說,但像婦產科或泌尿科比較私密的症狀,就不想讓外人知道,拉一個簾子只能擋住彼此看不見,但不能遮住耳朵聽不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婦產科#泌尿科#病人隱私#門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89

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