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扒2次皮?清潔費又加收一成服務費 民怒批

記者 蔡嘉恩 徐記宏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2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2:46

民眾帶外食到餐廳用餐,部分店家都會酌收清潔費,不過高雄有一位民眾,這個月11日和4名友人帶蛋糕到一家義式餐廳慶祝生日,事先打電話向店家詢問是否要收清潔費,店家告知要收200元,沒想到當天用餐完結帳才發現,清潔費變成300元,而且還被算在總金額內,額外加收一成服務費,等於光清潔費收了330元,讓當事人覺得自己變成了冤大頭。


三五好友齊聚在餐廳包廂內慶生,還特地外帶一個大蛋糕,這個月11日,高雄的葉小姐和四位朋友到這家義式餐廳,當初店家說外帶蛋糕要額外收200元清潔費,但結帳一看,清潔費變成300,而且清潔費還另外加收一成服務費。

當事人葉小姐:「打電話詢問的時候,你們小姐有跟我說是兩百元的清潔費這樣,然後先生就只跟我說那可能是接電話的小姐她講錯了。」

當天結帳的帳單總金額1,958元,除了餐點之外,最後一項清潔費300元也被算在內,還額外收一成的服務費,等於清潔費變成330元,但如果把清潔費另外計算,根本不會有加價問題,這讓葉小姐覺得被騙了。

當事人葉小姐:「然後他就跟我說,那是店家收銀系統設定的問題,他們也沒有辦法。」

事後店家在臉書上PO文道歉,坦承是店員講錯金額才會造成誤會,願意退還清潔費,不過開店3年,業者說計價方式都是全部消費金額外加一成服務費,但問問其他餐廳業者,各家做法不一,有的採人頭計費、有的是額外另計,不過要是加在總金額裡一起算,難免容易引起爭議。

鐵板燒店員:「我們店是沒有收清潔費跟服務費這一塊。」

壽司店業者:「可能其中有客人他不吃壽司,他會帶一個便當,我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絕大多數做生意的店家以和為貴,看到客人帶外食往往都會事先提醒,或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而消費者下次用餐之前,最好還是再三確認消費方式,免得花錢慶生換來一肚子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潔費#服務費#外食#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367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