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商務級高端消費 品牌忠誠度較一般高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6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心目中不知道是不是也有特別喜歡的品牌,根據周刊調查商務人士理想品牌,前幾名幾乎都有蟬聯寶座的現象,顯示出這些商務等級的高端消費者,對品牌的黏著度相當高,以男裝第一名的亞曼尼為例,年收入2百萬到4百萬元間的人,支持度達到46%高於平均的35.7%,而面對這些佔有先機的領導品牌,新興品牌有什麼生存空間?學者就表示智慧科技服務領域或許是一條捷徑,只要找到服務商機就很容易一夕爆紅。

日系風格簡約時尚,來自日本的居家生活品牌也賣起服飾,價格不到高不可攀設計風格平易簡單,搭配性高的單品銷售成績尤其亮眼。

民眾:「台灣就是類似的商品比較沒有那麼多,所以就是要找這一類商品還是會,優先來這邊看一下,它的商品的設計其實挺不錯的,然後因為它都是使用有機棉,其實對身體是好的就是沒有負擔的,然後其實它的價位其實都算在可以負擔的範圍內。」

今年8到10月份男裝整體銷售,襯衫48%、休閒衫27%針織衫則是5%,實搭的定位風格也成為商務人士理想品牌,男裝類的第三名,第一名是亞曼尼、第二名則是HUGOBOSS,愛馬仕則是第四名,而相較於其他歐美精品品牌,靠的是2百萬以上的消費力支撐,這種簡約親民的路線,囊括的是年收入200萬以下的小資與中產族群。

日系品牌商品部經理吳瑜芬:「設計的部分比較不會是走在像high-end的設計,所以它會比較是長久性的,可以被穿著跟搭配跟實用,所以一件衣服的話,可以長久的被穿而不會被潮流影響而,慢慢地被捨棄掉。」

日系品牌明確定位穩住腳步殺出藍海,但高端消費者還是忠於一線精品品牌,而且黏著度相當高,以第一名的亞曼尼為例,年收入2百萬到4百萬元間的人支持度達到46%,高於平均的35.7%,高端消費的百貨業者就表示,品牌的獨特性和風格才是吸引消費者的主要因素。

百貨傳媒總監張仁淑:「我們的客人比較喜歡就是獨特性的,也就是說這樣的東西並不是那麼容易在市面上看得到的,我們的(品牌)首選當然就是它要獨特性,那在台灣,在全台唯一有一家的這樣的店是我們的首選。」

高端消費重視獨有性,以台北這間高端百貨為例,就引進了包括Rogervivier,林林總總共十二個品牌,來吸引高端消費者前來消費。

百貨傳媒總監張仁淑:「這些品牌其實都有很多年的歷史那它們的功力呢,就是在於說在這些經典款裡面,怎麼樣去強調細節的變化,那這些細節是不是達到客人所要求的品質。」

德明科大行管系副教授陳銘慧:「這群高所得或是高知識分子,他們其實是對品質比較敏感,那相對的就會對品牌有所期許,那他一旦被某一個品牌所說服或收買了之後,事實上他們是比較會願意就是跟著這個品牌。」

經典品牌時常推出限量包款或限量服飾,做出些微變化,持續經營品牌佔有市場先機。

像是女裝服飾排名第一名的chanel,男裝第一的armani,手錶奪冠的rolex都是連續兩年蟬連寶座,同樣家電類電視第一名的sony,冷氣第一的hitachi也是連續兩年沒有更動,顯示出新興品牌要打入市場其實並不容易。

德明科大行管系副教授陳銘慧:「但是比較新的就是像google,像google可能十年前都還沒有進前百大,可是它就可以在去年還是前年吧,它有擠進前三大品牌附加價值最高的網路的品牌,它有時候就是衝得很快但是它也有可能泡沫化的很快。」

智慧科技服務為品牌創立開了一條捷徑,若是能在生活中找尋到智慧服務的商機,或許不用幾十年的積累也能一夕爆紅,成功佔領消費者荷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品牌#蟬聯#商務#消費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514

0.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