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快穿越!人車爭道危險 不小心就釀事故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2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實際前往建國花市和玉市,走人行道穿越馬路,速度快一點大約要花1分鐘,如果違規直接穿越只要15秒,不過現場交通流量大,人車爭道真的很危險,由於信義路和建國南路中間有劃設人行道,方便行人穿越,有人建議花市和玉市周遭的道路應該要統一規劃。


記者韓上棆:「每到假日建國玉市的出入口,總是會出現有許多行人直接穿越馬路的危險情況,到底走人行道到對面的停車場要花多久時間,我們就實際來測試看看,實際測量結果是大約1分鐘。」

守法過馬路,按鈕後行人號誌才從紅燈轉為綠燈,走路速度快一點不需要再等一個紅綠燈,從玉市出入口到停車場大約要花1分鐘,不過許多人覺得這樣走太麻煩直接穿越馬路,因為這樣只要花15秒鐘,只是他們過馬路,不時還得轉頭看左右來車,其實也知道這樣走真的危險,有人還乾脆不按鈕等綠燈直接過馬路。

建國花市、玉市出入口的交通亂象,不用在現場等太久就能看見,假日人潮慢慢湧入,車流量也逐漸變多,萬一行人違規被撞上,恐怕又會造成現場交通打結,像這名背著嬰兒的父親,他跟太太一起違規過馬路,讓人看了捏把冷汗,其實,在建國南路和信義路的花市、玉市出入口,馬路寬地上就有人行道的設計,民眾走起來比較安全,沒有劃設的路段相對危險!

民眾:「那邊中間有人行道,但是這邊沒有,那應該要一致性,要就全部都有。」

民眾的建議聽起來有道理,不過還沒有規劃人行道前,為了省一點時間搶快直接穿越馬路,也是拿生命開玩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穿越馬路#建國花市#車潮#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439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