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砸6億換機台!超商換咖啡豆 變口味搶商機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王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7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人愛喝咖啡,平均每人1年喝超過百杯咖啡,為了搶700億元黑金商機,全家超商歷經1年多時間,請上千名消費者做盲測試驗,從5大廠商最終選出日本UCC咖啡,不只換豆,更投資6億元換機台,主打喝起來較以往順口;萊爾富在10月中陸續換咖啡豆,沿用伯朗品牌,雖然都是阿拉比卡豆,但產區從巴西換成衣索比亞,7-11先前也曾更換咖啡豆搶現煮咖啡大餅。


到超商點杯現煮咖啡,咖啡杯和機台似乎和以往不太相同,原來有業者看準咖啡商機,全家超商原先和伯朗咖啡合作,從去年開始歷經1年多時間,請上千位消費者做盲測試驗,從4大廠商選出日本UCC咖啡,口味較以往平順,不只換豆更投資6億元換機台,從單槽變雙槽機。

超商現煮咖啡競爭激烈,2013年7-11全面換豆使用阿拉比卡豆,主打咖啡聞起來有果酸味,喝完會回甘,追求清澈感。不讓其他業者專美於前,萊爾富超商從上個月開始陸續更換咖啡豆,延用伯朗品牌,雖然都是阿拉比卡豆,但產區從巴西換成衣索比亞,號稱換豆後比以往更保有原始風味,成本也稍稍提高,全因為台灣人愛喝咖啡,平均每人1年喝超過百杯咖啡,黑金商機高達700億元。

超商鮮食採購經理王楨妮:「豆子的烘焙法方面去做一些調整,調整為適合國人飲用,國人比較喜歡的用中深烘焙的方式,去做一個豆子的調整。」

全球咖啡豆分為2種,阿拉比卡佔70%、羅布斯塔30%,台灣四大超商都使用阿拉比卡豆,其實有原因。

咖啡達人Benny:「阿拉比卡來講,整體而言它的咖啡因比較低,以台灣因為注重食安,而且比較講究風味,目前台灣比較流行阿拉比卡的豆子。」

達人說多數台灣人怕酸、怕苦,超商採中度或重烘焙方式去除酸味,保留濃厚口感,喝起來相對順口,畢竟要搶700億元咖啡大餅,超商業者紛紛換豆,希望用全新風味緊抓消費者味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拉比卡豆#超商#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40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