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路散佈「基因改造致腫瘤」?  醫表示:無證實

記者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1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基因改造的問題一直都存在爭議性,最近在網路上更有網友聲稱美國正式宣布基因改造食物有毒,甚至和腫瘤的產生、擴大有關,對此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顏宗海針對基因改造食品和腫瘤擴大之間的關係做出解釋,不僅國內外期刊沒有這樣的證實,網友武斷的看法也沒有醫學根據,只能說又是一則網路謠言。

網友聳動指出,「美國正式宣布基因改造食物有毒,腫瘤大面積爆發與基因改造食品有關」,指出紅色的牛蕃茄、甜玉米和紫地瓜都是基因改造食品,是有毒的食物,呼籲年輕朋友絕對不要吃,武斷說明和腫瘤之間的關係,讓醫師不能苟同,而顏醫師也解釋,事實上基因改造的說法一直眾說紛紜,正反兩面的說法皆有,就目前為止相關專家都尚未有定論,因此網友的說法不正確。

 

雖然目前為止無法對基因改造的食物下定論,不過民眾有權利選擇基因改造或非基因改造食物來食用,像是市場上販售的大豆、黃豆則大多為基因改造食物,根據衛生福利部最新規定,明年起所有使用黃豆的食品,基改含量超過3%,就必須標示,較過去5%嚴格;如欲標示宣稱「非基因改造」等字樣之食品原料,在國際上須有已審核通過可種植或作為食品原料使用之相對基因改造食品原料,才可以標示。

而國際上針對基因改造的標示方法,食藥署指出像是美國FDA,對基因改造食品並未訂定特別管理法規,採取自願標示;加拿大衛生部則採取和美國同樣的方式;歐盟方面相對嚴格,單項成份基因改造含量達0.9%以上者,就必須加以標示;日本政府則是規定豆腐、毛豆等30項食品為義務標示對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因改造#網路謠言#腫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446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