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便民!超商「代熟客」收貨 非物流送件也行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洪榮斌 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02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30

上班族忙碌,白天不在家,郵差有時候送信件或貨物,找不到人來收件,有超商針對熟客免費提供代收服務,換句話說,民眾寄件只要收件地址寫超商地址,貨物寄到後,這個門市店員會幫你代收,盼的是希望你進門市還能順便消費,但超商總公司表明,這項服務是各店私人行為,非官方作法。

記者藍于洺:「現代人工作忙碌,常常不在家,所以收件都收不到,有人乾脆把地址寫在超商,然而有部分超商也提供收件服務,不只跟物流業者合作,就連平常民眾寄過來也可以收。」

朋友寄東西給你,你卻不在家,也沒管理員代收,現在有人把收件地址寫超商,下班後再來取件,有部份連鎖超商提供這項代收服務,但對象僅限於熟客。

記者vs.超商店員:「你們會有幫鄰居代收嗎?就是郵差啊,就是找不到,就是寄放在這邊,(一天)5個吧,5個喔?」

連鎖超商幾乎都有和物流合作,可以寄件也能收貨,但如果只是到郵局寄貨,通常超商沒有代收,部分位於住宅區的超商,民眾關係好,把地址分享出去,意思是到郵局寄件也能寫超商地址,超商就像是大樓管理員,先幫你代收有時間再去領。

記者 vs.鄰居:「(超商)應該可以啦,如果不是那種物流的 是一般的,你現在打電話跟它(超商)說你在便利商店,你就去便利商店領就對了,別人曾經這樣做過啦。」

超商表示一般只有合作的物流才會幫忙收件,部分店家針對熟客提供這項便民服務,屬於個別行為,非官方作法。

民眾:「我住的這個社區,如果說寄來的話,如果我不在家的話,有警衛可以幫我代收。」

民眾:「就是寄到家裡的話,就是可能在家裡一直等,假如超商的話就可以隨便時間去拿這樣。」

雖然非正式作法,但超商提供場地代收貨物,民眾進門取貨時也許順便逛一下,有機會再買個東西,超商還是能賺到生意。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超商#代收服務#信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585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