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零錢改掏手機! 北市「第三方支付」繳車費

記者 傅建誠 / 攝影 徐微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31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第三方支付其實普及率還不高,不過台北市率先推出第三方支付繳停車費措施,手機下載APP掃描停車單條碼就能繳費,只是台灣大陸相比,對岸的支付寶還是獨占地位,台灣代辦業者趁勢而為,每次費用5000到10000,只要提供台胞證就能辦到好,業者說支付寶太夯,接單接不完!


記者徐微欣:「平常我們繳停車費都要從口袋掏出零錢繳款,不過現在只要用手機掃描條碼就可以付費。」

APP掃描條碼,信用卡直接幫你扣款,管他繳費單有幾張,台北市推第三方支付,駕駛人不用再掏零錢、跑超商,還能綁定車號,1秒輕鬆繳款實在方便!

民眾:「去便利商店繳還是麻煩,用手機的話蠻方便的。」

只是看看國內第三方支付市場有限,5月份專法剛生效,但對岸支付寶早就獨占地位,台灣三大困境,業務採許可制,業者難發揮創意,支付身分綁定銀行嚴格,加上銀行也可做第三方支付,就怕浪費資源。

歐付寶總經理林一泓:「以前難推,是因為沒有法可以依循,(現在)花了比較多時間、也比較嚴格。」

腳步太慢,國內業者難為,人家大陸支付寶幾乎哪兒都能用,台灣代辦業者趁勢而上!

支付寶代辦業者RAY:「支付寶如果開通的話,只要登錄進去,就會有螢幕上現在的頁面。」

從事支付寶代辦4年的RAY,每天網路、手機接單接不完,因為台灣民眾想申請支付寶門檻可不小,先提供台胞證和大陸手機門號,申辦大陸銀行帳戶,代辦業者再到對岸填單申請,直接線上驗證碼開通,費用5000到1000,
商機無限!

支付寶代辦業者RAY:「一個月大概有20至30個代辦的事項,愈來愈多,因為大陸這邊還有很多的延伸性商品,它們其實都綁定支付寶。」

買淘寶還能跟會,難怪愈來愈多人想辦支付寶,第三方支付普及化,台灣何時才能跟上?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普及率#停車費#支付寶#代辦#台胞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83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