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權、民族」分不清楚 觀光地圖錯誤百出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1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4月底風光落幕的花博,熱門的夢想館和未來館今天重新開放,不過卻有民眾發現,鄰近展館的民族東路上,大型的中英文觀光導覽地圖,竟然錯誤百出,不僅地理位置、路名都有問題,甚至連英文翻譯也不對,錯得離譜,就連被民眾投訴修改後,還是沒有完全改對,更是讓民眾直說太扯,尤其地圖又放在遊客眾多的花博園區旁,如果真有外國遊客看到,恐怕會被搞得霧煞煞。

TVBS記者高嘉甫:「花博熱門的夢想館、未來館今天重新開放,不過卻有民眾發現,就在展館旁邊,民族東路上的大型中英文導覽地圖,錯誤百出。」

仔細看地圖,上頭中文明明寫的是民權東路,但英文卻寫成民族東路,更扯的是,日前還有民眾發現,原本應該是中山國小的位置,名稱也被打成中山國中,連旁邊的捷運站名也不對,最誇張的是,位在長春路的大同高中,竟然被畫在大同大學旁邊。民眾:「民權東路啊,民族、民族東路,寫錯了,老外看不懂啦,會看錯啦。」

民眾:「真的蠻誇張的。」

觀光地圖竟然錯誤連連,民眾直呼誇張,但其實整張地圖不僅地理位置有問題,英文翻譯也是錯誤百出。像是大同大學就被翻成Tatung university school,莫名其妙多加了一個school在後頭,大同國小也一樣,被翻成Datong Element High School,也是多了High在裡頭,甚至還有民眾發現,地圖上連一間警察局都找不到,但下頭卻也有警局圖示,要是真有外國人看了這張地圖,不但被翻譯搞得霧煞煞,連有急事恐怕都求助無門。

而針對出現這樣的錯誤,主管單位解釋,地圖是委外製作,民眾看到的是還沒驗收的成品,目前已經要求廠商撤下重新製作,只是位在遊客眾多的花博園區旁,竟然出現這樣的離譜地圖,行政機關在監督上還是要多檢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629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