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電影滾錢術!「昔拍照、今影片」 上傳賺外快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17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41

微電影風潮加上手機攝影APP種類越來越多,民眾只要發現生活裡有趣的小事物,都能輕鬆製作創意短片,現在不只能放上網路分享,包括政府單位、企業都舉辦徵稿活動,提供特定主題讓參賽者發揮,對比過去大多用照片發想設計,現在影片變化空間更大,透過手機幾分鐘搞定,許多比賽已經成為學生,賺零用錢的另類管道。

豐富表情搭配誇張的姿體動作,雖然拍攝手法略嫌粗糙,但運用創意,短短1分鐘就充分呈現出影片主題。拿著同款商品,一大一小,拍攝人同樣發揮巧思凸顯主軸,這些由素人掌鏡的短片,手機攝影APP普及和微電影風潮越來越夯。

民眾:「我覺得影片是會比較好玩,讓別人知道你現在在做什麼,然後玩什麼。」

民眾:「有趣的地方,就是像平常他們有些可能推一些搞笑的東西,就覺得很有趣、很好玩。」

拿起手機就能拍,只要夠創意,現在不只吸引網友點閱,包括政府單位、企業等等都舉辦徵稿活動,其中創意類型比賽最多,提供30秒到3分鐘影片,所有都能投稿,平均獎金有7萬到10萬元。甚至還有國外素人投稿,大多靠容易上手的手機拍攝APP,簡單設定拍攝時間單位,再挑主題濾鏡,選擇喜歡的貼圖、文字製作小短片,幾分鐘就搞定。

記者:「會想投稿看看嗎?」

民眾:「會啊!如果我有拍到好的話!可能是獎金吧,或者是有什麼比較好的禮物。」

民眾:「(投稿)會吧,獎金的話,有獎金的話就會。」

素人拍短片,創意來自各個族群,主辦單位容易找到新題材,豐厚獎金也成了不少民眾賺外快新管道。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微電影#素人#手機攝影#創意短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468

0.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