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選「黃金一路」無效!擲筊再選名 鄉民憤

記者 謝古菁 / 攝影 黃國鈞 李建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04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34

苗栗西湖鄉一棵苦練樹最近小有名氣,加上旁邊的田園風光吸引不少觀光人潮,苗栗鄉民希望能幫這條小路取個好名字,在網路上舉辦「選路名」投票活動,「黃金一路」高票當選第一名,沒想到交給鄉公所公布時,鄉公所卻突然表示老人家比較不懂網路,所以決定要用擲筊問神明的方式再選一次路名,讓苗栗鄉民非常生氣,鄉公所不得已只好把網路投票的「黃金一路」跟神明指示的「環鄉小路」交給代表會做最終決定。

金城武魅力無法擋,捧紅台東伯朗大道成為正夯的觀光景點。

廣告音:「看見遊樂園。」

不過現在苗栗西湖鄉出現一個可以媲美金城武樹的苦練樹,同樣是一棵傘狀的大樹可以拍出田園美景,比較一下台東伯朗大道跟苗栗不同,左邊的伯朗大道沒有一根電線桿障礙物,兩側是綠色稻田還有金城武樹,可是看右邊的苗栗黃金一路,同樣有黃金稻穗,苦茶樹卻到處都可以看到電線桿、電線。

觀光客:「電線桿哈哈哈,主要電力公司啊來移除啊,可能沒有這麼快吧。」

但苗栗西湖鄉民還是想幫這條道路取個好名字讓大家都知道,西湖鄉開始在臉書上舉行投票活動,黃金一路獲得最高票數,原本鄉公所應該就公布結果,但沒想到鄉公所後來又說網路都是年輕人的意見,老人家沒參與,後來又決定用擲茭問神明的方式,選出了另一個名字「環鄉小徑」這讓苗栗西湖鄉民非常氣憤。

苗栗西湖鄉民:「火大啊因為莫名其妙嘛,現在大家都已經這麼用心的取了,然後這麼認真的大家都很努力的投票了。」

苗栗鄉民說當初動員人力花了這麼多心力舉辦投票,沒想到兩個月過了黃金一路卻當選無效,鄉公所面臨抗議也沒辦法決定了,乾脆把網路鄉民選的「黃金一路」和神明選的「環鄉小徑」,兩個名字交給代表挑一個出來,鄉民、神明的決定最終還是輸給代表會。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湖鄉#黃金一路#苦練樹#路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418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