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年廢輪胎=4千座台北101 回收可鋪路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01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環保當道,不只我們常見的寶特瓶、紙類需要回收,其實連廢棄輪胎也大有用處。環保署研發出新技術,將廢棄輪胎磨粉加入瀝青,就可以拿來鋪設柏油路面,透水性高、道路平坦,又能減少養護經費,因此未來將持續推廣到各縣市,希望兼顧道路品質又能做環保。

砂石車疾駛而過,這條位在桃園市台61線33公里處的南下路段,看似是普通的柏油路面,但其實它鋪設的材質跟以往很不一樣。

TVBS記者戴元利:「歐美、日本和中國大陸經常會回收廢棄的輪胎來鋪設路面,其實現在在台灣也看得到。」

廢棄輪胎變成柏油路在歐美國家已稀鬆平常,看看台灣每年回收的廢輪胎多達11萬噸,堆起來相當於4千座台北101相當驚人,為了善用資源,環保署歷經1年多研發把廢輪胎磨成膠粉,變成橡膠瀝青,未來鋪設1公里的路等於消化40個廢輪胎,好處多多!

環保署資源回收管理基金技師廖保雲:「這個油就是瀝青油會比較高,那填得比較高的時候,它的透水性會比較好。」

把廢輪胎磨成超細顆粒混入瀝青鋪設路面,最大的優點是路面平坦防滑,能降低行車噪音,還能有效減少養護經費,不只如此韌度極高的特性,還能做成地磚、植草磚或各種再生膠產品,鋪設在公園遊戲區裡,就算碰上大雨也能快速滲透,不怕積水、濺起水花。

環保署資源回收管理基金組長翁文穎:「因為它這個有透水性比較佳的情形,所以它在這個雨天的時候,就是那個濺水性視線會比較清楚,排水性很好那道路也比較平坦。」

由於目前尚未普及,拿廢輪胎鋪路的成本比一般柏油路面貴兩到三成,環保署表示正在和台北市政府洽談,希望環保路面能深入全台更多角落。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輪胎#回收#廢棄物#鋪路#瀝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628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