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比番茄汁還酸! 中壢淋雨像「淋醋」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27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您能想像番茄汁或是醋從天而降嗎?環保署監測發現台灣的雨「好酸」,北部雨水都屬於酸性,酸度就像是番茄汁一樣酸,最嚴重的地方是「中壢」,酸度直逼「醋」,而且下4天的雨,就有3天都是偏酸的「酸雨」,酸雨淋太多,會造成呼吸道疾病,嚴重還可能禿頭,民眾出門,要記得帶傘。

夏天對流旺盛,總是突然傾盆大雨,不過碰到下雨可是要小心了,環保署公佈酸雨監測結果,PH值低於5是酸雨,去年南部平均都在5以上屬正常範圍,不過北部卻低於5,平地最嚴重是中壢,測到3.75,陽明山是3.47,酸度比番茄汁還要酸,番茄汁沾到試紙,就呈現酸性,淋到北部的雨,身體接觸的酸度,就像淋到番茄汁!

最嚴重的中壢,淋雨就像淋醋,而且酸雨量高達75%,也就是下4天雨,有3天是酸雨,主要因為中壢是工業區,而且機車量多,空氣比較差。

環保署空保處長謝燕儒:「從80年到99年,這20年當中,我們酸雨發生頻率,從60%到48%,這20年來的酸雨情況,逐漸改善。」

醫師提醒,酸雨接觸過多,會引發呼吸疾病、哮喘、過敏,也會傷害皮膚毛囊,嚴重可能造成禿頭,再遇到下雨,可要記得撐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酸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474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