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用搶插頭 手機「無線」充電餐廳吸客新招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吳杰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8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現代人使用智慧型手機頻率高,因此不少餐廳、咖啡店都推出免費充電服務,甚至有最新的「無線充電器」,但有民眾常一坐下去就忘了時間,有的店家會口頭善意提醒客人,也有餐廳會限定用餐時間,大約在90分鐘到120分鐘,提升翻桌率才能增加業績。


咖啡店員vs.消費者:「不好意思,可以跟你借一下充電?好,無線充電這個給你。」

拿到店員手上的充電器,沒有長長的線路,而有別於傳統插座,直接把手機接上接收器再放到充電板上,到餐廳用餐不用再搶插頭區。

消費者:「如果是突然沒有電的話,只要跟他們借這個無線插頭,就可以直接在這邊充電,就不用自己帶著行動電源或者是充電器。」

不過以iPhone6為例,用無線充電器充飽約4小時,一般充電器要3小時20分鐘,時間較短,但充電越久也可能讓消費者佔位時間拉長,反而影響翻桌率。越來越多餐廳提供充電服務,但民眾經常一坐下去就忘了時間。

餐廳員工vs.消費者:「不好意思打擾一下,我們現在這邊剛好有客人訂位,那客人稍後就到了。」

店員口頭提醒,提供座位流動率才能增加業績,餐廳業者指出店內用餐沒限時,部分客人看到其他民眾在外頭排隊也會自動買單離開。

美式餐廳業者阿亮:「幾乎沒有遇到、很少會遇到坐非常久、很多人在排隊而他們又不願意走的客人,可是如果說真的有這樣的情況的話,通常是由我出面去跟他們溝通。」

另外還有這招,Menu上清楚印製用餐時間,多數餐廳都把時間設定在90分鐘或120分鐘,等到時間一到,店員婉轉的當面提醒,畢竟店家提供免費服務,還是希望增加回店率才能多點業績。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智慧型手機#翻桌率#無線充電器#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539

0.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