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不是我的作品嗎?」 照片遭剽竊出書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8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6:35

新竹一名手工皂老師,8月初在書局看書時,突然發現一本手工皂書籍,裡頭的照片居然是自己的作品,沒有經過同意就刊登上去,由於手工皂上頭印的LOGO是自己設計的,所以非常好認,馬上打電話跟作者聯繫,沒想到對方卻無所謂的說,同業互相交流應該沒什麼,讓她氣的尋求法律協助,希望自己的創作可以受到保護。

手工皂老師季芸:「這個章是我們的LOGO章,全台灣只有一顆,是經過設計刻出來的,所以不可能有第二顆非常好認。」

手工皂老師拿出這一個全台獨一無二的印章,還強調是自己設計,但現在這一個用自己心血設計的LOGO,卻出現在別人的書籍裡面,讓她好生氣。

手工皂老師季芸:「這個是特製的皂,你在外面也買不到這種皂。」

同樣也是手工皂老師的季芸,平常就喜歡看手作書籍,但今年8月初,她到書局看到剛出版的手工皂書籍,卻發現自己的作品沒有經過同意就被刊登,讓她氣的馬上打電話給作者。

手工皂老師季芸:「她覺得這個沒什麼,同業之間應該互相交流,但我覺得沒辦法接受這種交流方式。」

但對方無所謂的態度讓季小姐馬上找來律師,要求下架並且求償,驚覺事態嚴重,作者馬上在粉絲團登上道歉啟示,強調是因為沒有仔細檢查才會誤植,不過網友也在下面回應,認為誤植這個說法很沒有誠意,自己的作品難道不知道嗎?甚至問書到底是不是你本人寫的。

作者劉柏青:「第一時間就公開道歉也有立刻打電話,著作權問題我們會負的責任還是會負,我們真的沒有做到校正的責任,這個我們不會逃避。」

作者也說,現在還在跟廠商討論後續問題,雙方將走法律途徑,季小姐也向對方求償15萬元,全數做為公益,就是希望自己的智慧財產權受到保護。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書局#手工皂#書籍#LOG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402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