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數萬「消防成本」 便宜合法日租難尋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潘郁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24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背包客來到台北,想找便宜合法的住宿房間,很難嗎?記者實際上網搜尋,發現很多日租套房因為被取締,連結已經移除,而比較有規模的套房,2千元起跳,比較平價的,只有少數青年旅社;業者說,要合於消防安檢標準,防火建材就得砸下數萬元,每年還要花至少1萬的維護成本,是很多坊間日租套房根本無法負擔。

香港背包客來台灣,真的找不到便宜住宿嗎?搜尋「日租套房」,因為被取締,很多網頁已經移除。記者:「一定要住到1個月以上嗎?」

再打好幾通電話,比較有規模的,住一晚2千起跳,問了好久,才終於找到這一間。業者李致緯:「這是我們目前提供給,國外背包客的一個房型,2人一室的一個空間。」

青年旅社房間5到6坪,一張小床一晚850元,缺點是要和別人合住,但這種平價日租套房,價格都大約在850到1200元間,比起動輒2000到2400的商務旅館,還是便宜不少,房內又有電視、冰箱和簡單衛浴,平價實在。

這樣的日租房,深受背包客歡迎,在台北卻沒幾間,就是因為消防成本太高,房內隔間得用防火的矽酸鈣板,一抬頭,少不了緊急照明、煙霧偵測器,連窗帘也是防焰材質,要合於消防規定,建材就得砸下數萬元,每年的定期維護費,至少在1萬元以上,青年旅社房間多,能壓低成本,但坊間日租房恐怕難以負擔。

安檢過不了,許多業者就游走法律邊緣,台北想找便宜合法日租套房,真的很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495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