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PBL/別再印象派了! 林智平不只是守備組

記者 蕭保祥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28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Lamigo三壘手林智平即將生涯百盜。(圖/記者蕭保祥攝)

在一般球迷的心中,Lamigo Monkeys桃猿三壘手林智平是「守優於攻」,只是如果比較守備率、生涯打擊率,林智平的三壘守備率算中等,但攻擊效率卻比想像中要高。

就在林智平生涯百盜前夕,突然有很多媒體忙著訪問鮮少上版面的林智平,這名身材不突出的三壘手,業餘時期幾乎沒有任何國手資歷,加盟職棒後已經默默打了7個球季,也有入選世界12強賽的可能性。

非典型三壘手

2009年加盟Lamigo的林智平是游擊出身,生涯前2年以二、游為主,當他知道郭嚴文要加盟的時候,林智平為了自己的出場機會,和教練團討論後,決定守備位置往三壘移動。

林智平說:「郭嚴文打擊、守備都可以把游擊守得很好,所以我就往三壘走,初期設定目標金手套。」

林智平並非大砲型的三壘手,飛撲、趨前守備給球迷印象深刻,算是「非典型三壘手」,因為他靠速度取勝,不以長打火力見長。

或許是身材、速度給球迷過多守備的「印象」,林智平雖然自認守備不錯,但絕非「守備組」,因為他的打擊很有看頭。林智平最近3年的三壘守備率9成40、9成28與9成29,若以歷年三壘手金手套得主相比,他還算偏低。

先不用拿三壘守備率曾單季9成81的「人間吸塵器」郭建霖來比較,光是過去La new時代的三壘手石志偉,守備率平均大約也有9成50以上,林智平的三壘守備率並不算特別高。

但,林智平畢竟是目前台灣攻擊、守備最穩定的三壘手,他自我的認知中,反覆強調「步驟」的重要性,所以目標設定是守備、打擊、盜壘,設定年度獎項是金手套、最佳10人與盜壘王。

林智平2013年獲得金手套後,2013、2014年連續獲得年度最佳10人,去年也奪下盜壘王,接下來則是要完成生涯百盜的里程碑。

近年來,台灣三壘手的守備率低得離譜,除了中信兄弟象的黃仕豪之外,各隊主戰三壘手只有林智平是及格數據,包括陽冠威、買嘉儀、許基宏等,守備率甚至不到9成。

林智平認為:「其實也有滿多好的三壘手,但就是守備問題……他們可能比較專注打擊吧。」反觀自己,林智平認知要守備穩定,才能讓打擊的心情更平穩。

30而立

不知不覺地,林智平已經是職棒7年級生,有點娃娃臉、加上不易胖的身材,讓人忘記林智平已經30歲了,每年進入球季後,體重會自動從80下降到76公斤;林智平不只7年如一日,還更有所突破。

林智平過去幾年的打擊率大約在2成80上下,今年則是衝到3成20、上壘率達3成86,排在2棒對球隊貢獻相當大,「過去比較穩定,今年算是有突破吧,揮棒速度比較快。」

今年已經預告將成為林智平的生涯顛峰年,也是距離國家隊最接近的一次,他緩緩地說:「我也算有實力,只是比較慢表現出來吧。」

訪談最後,林智平用意象式的回答描述他認知的「好」。

「感受自己的身體,保持那種好的感覺,隨著比賽的節奏融合一起,想像那顆球跟自己想的是一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智平#職棒#Lamigo#郭建霖#石志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358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