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給力、神馬、靠譜! 大陸用語打入台灣生活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28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5/08/28 18:21

國民黨總統參選洪秀柱提出「給力券」政策被挨批用詞很大陸,其實經過綜藝節目還有網路互通有無,很多大陸用語已經內化在台灣民眾日常生活中!像是最近很夯的「小鮮肉、高富帥」,和用來誇人以及損人的「牛B、傻B」,就連歌手出專輯,歌詞都暗藏大陸用語。


雞排妹《愛是神馬》MV片段:「愛是神馬、神馬、神馬。」

雞排妹開口唱《愛是神馬》,歌詞神馬、神馬,大家都想問到底是什麼?民眾:「應該是什麼的意思吧,對啊,就是什麼,大陸講成神馬這樣子。」

高手來解惑,神馬原來就是「什麼」的諧音,大陸用語透過網路、綜藝傳進台灣,已經融入在日常對話裡。民眾:「就是覺得很厲害的東西,就會說這太牛B了這樣。或是講傻B吧,就是他很白癡的時候,我就罵他傻B。」

這對好哥們,一個自誇自己是高手中的高手,馬上被笑說根本是傻蛋,2人聊得開心,就連最近很夯的「小鮮肉、高富帥」。《私房話老實說》節目片段:「最近有個詞當道,就是小鮮肉、小鮮肉。」

藝人林志穎:「很多人都說我是什麼高富帥,首先我要講一下,第一我也不高。」

綜藝節目講不停也很貼近他們日常作息。記者VS.民眾:「不知道是大陸用語,小鮮肉我不知道,我是聽別人真的叫過我一次。你同學已經笑翻了。不用這樣吧,不知道是大陸用語,因為它其實已經很普遍。」

《大學生了沒》片段:「大家全班就會覺得,Ruby真的很不靠譜耶。」

透過綜藝節目、網路的互通有無,台灣語言被大陸「感染」再同化,有時已經難分你我。記者VS.民眾:「給力聽過嗎,這是大陸用語喔?你不知道?對。覺得是台灣的?對啊,因為大部分人都在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牛B#小鮮肉#大陸用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536

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