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我想念我自已》 41歲男失智成植物人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27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電影《我想念我自己》描述早發性阿茲海默症的劇情,而在台灣雲林,沿海一小個小村落也真實上演,一名41歲的男子阿發,20多年前雲林工專第一名畢業,擁有穩定的工作,沒想到7年前發現,罹患早發性阿茲海默症,慢慢成了植物人,沒想到近2年,其他2位弟弟也都發病,才知道是家族性遺傳,眼睜睜看著3個孩子都因為早發性失智,做媽媽的更是難過自責。

電影《我想念我自已》:「我得了阿茲海默症,早發性的,我不知道自己是誰。」

電影《我想念我自己》,描寫哈佛大學心理學教授,擁有美好家庭和人生,卻在50歲這年突然在說話會忘詞,出門會迷路,忘記跟家人有約,就醫後才知道,原來罹患「早發性阿茲海默症」。

電影《我想念我自已》:「也不知道會再失去什麼。」

同樣的故事也在台灣上演。

葉媽媽:「他的腳夾很緊,都僵硬掉了。」

躺在病床上的,四肢僵硬,緊緊夾著,眼神空洞地看著天花板,除了得包尿布,還得定期幫他拍痰,他是阿發,今年才41歲,7年前卻因為家族性遺傳早發性失智,慢慢成了植物人

葉媽媽:「唸書的時候都第一名 第二名。」

翻開孩子過去的照片,身材高壯在校成績良好,當過預官,也有穩定工作,卻因為發病,人生從此離不開病床。

葉媽媽:「三兄弟沒人可以幫忙的,我自己一個人都快撐不下去了,(送安養)照顧看看身體會不會好一點。」

65歲的老媽媽,一看到孩子淚水就止不住,但還是只能咬牙苦撐,沒想到這2年內,另外2個弟弟也陸續發病,大小便失禁、生活無法自理,讓她的情況更是雪上加霜。

葉媽媽:「不然我這樣,真的快要沒辦法了。」

一家四口靠著津貼補助1萬7000多元過活,老媽媽原本考慮要把孩子送到安養中心,但離家最近的也得到50公里外的斗六市區,讓老媽媽很不捨,雖然社福團體都會定期上門幫忙,帶來捐助物資,但該把孩子送走還是留在身邊,做媽媽的怎麼做都心如刀割,難以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茲海默症#雲林#植物人#遺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97

0.1778